即視手札



  即視手札某種程度上是廚+練習的產物。

  總覺得視覺畫面是一種很難闡述的東西,比如演員臉上細膩牽動的情感,難以名狀卻可以烙印在心頭上的那種悸動,或是戲劇中的走位換景,或是電影裡的運鏡轉場。

  想要試圖練習將腦中的畫面像齣短劇一樣描寫出來,所以限定了每一篇手札的長度,除了練習用字用詞、語句斟酌之外,也希望逼自己將一個故事畫面在很短的描述當中寫出來。

  開始寫了第一篇之後覺得超難的(),寫手札比寫文還難,每一篇短短的,卻都會花兩三個小時以上。或許哪一天有機會到二位數以上的時候,可以回頭檢視自己在這其中到底有沒有進步()

  即視手札收錄於下,基本上都發在噗浪裡。





Korrasami隨筆-官漫衍伸
https://www.plurk.com/p/mgha8j
因為很感動的畫面,就寫了短篇。


06清潔
http://www.plurk.com/p/ilxmrz

我好久沒有寫這個了!XD
不過這一次寫的感覺很不同,回頭去看從前的手札覺得有點黑歷史的感覺,是否表示有了一點點成長呢||||
突然想要從佛羅視角描寫他與艾妲之間的互動,這是佛羅的獻殷勤啦XD


05等候之人

被這首歌打到無誤,廚廚等待艾妲的心情不過如此,已經把這首歌詞腦補成艾妲的深情了(咳)


04

喝了一點小酒之後腦中浮現的畫面,艾妲醉後心態畢露啦(喂)


03思緒

因為要出差一個多星期,把這種不捨PASS給艾妲(咦)
但這篇不太有視覺上的感受,算是比較失敗的一篇。


02飯桌

看到朋友的廚噗(?)後腦中浮現一臉遺憾的阿佛,這篇就出現了。


01敵意

魯卡剛出來沒多久腦中浮現的畫面,只是想描述在人海之中兩人對上眼時迸出的火花。年輕的艾妲,中年的魯卡,年輕氣盛就是這樣(?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