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

《精靈》 (艾妲瑪格) 人魚PARO-4

接續第三篇,跟這一篇,大概就是因為繪師罐頭期間的圖電波滋滋滋滋出來的東西。
詳情也是請見噗浪
不過寫這篇同時也是因為突然想到:欸,前面都是艾妲視角耶。
對不起這根本揭露了一個艾妲廚的心態XD
所以這篇是瑪格主視角,然後多了一些有關魚人的描述。

如果人魚生活在水域比較深的水底,魚人大概就是靠近岸邊的水域擁有者,差別就是魚人有腳可以上岸但人魚沒有XD

之前也有提到艾妲是人狼,主要跟狼人做一個區隔,因為艾妲的型態並不是毛茸茸的獸人,而是接近於神話中從動物修煉而成的人型,保留獸耳和尾巴。
雖然在名稱上的應用可能和人魚/魚人有點相反,不過大概就是這樣XD


《精靈》 (艾妲瑪格)




  以水為家的人魚是水中的精靈。

  傳說他們住在深不知處的水底之城,性情溫和、與世無爭,擁有美妙的歌聲。和住在靠近岸邊的魚人不同,人魚喜歡在廣袤的水域中嬉遊,而相較於豔陽灼人的白日,他們更衷於微涼寧靜的夜晚浮上水面曬曬月亮。

  對許多陸上動物來說,他們是水中的神祇或鬼魅,來去無蹤難以捉摸,有人說,人魚會魅惑人下水後再吃掉;卻也有人說,人魚會拯救溺水者上岸。

  也有人說,人魚的綺想是對湖中水怪的美好幻想,但不論陸上的傳言為何,這群湖中的精靈悠遊生活,確實有如神話般的存在。



  因為水域的阻隔,除了魚人,人魚很少與岸上的其他生物交流。

  當然在浮出水面活動時不免會被其他生物看到,但讓瑪格莉特覺得有趣的是,有些生物會嚇的竄逃,卻也有生物會傻傻的看著她。

  雖然是驚鴻一瞥的程度,人魚們的記性還是不差。比如說曾經在遇見的金髮人狼族,初見面時還不怎麼上心(只覺得在月光下閃耀的毛色很特別,而且耳朵看起來很有靈性而柔軟)。

  再一次遇見她,是注意到她在水邊戲魚。
  瑪格莉特原想上前打個招呼,沒想到游到水邊時,卻只見一頭黃亮黃亮的狼被她嚇得齜牙裂嘴。
  所以這個來去如風的神祕人狼也讓瑪格莉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


  這是個雲多而月光朦朧的夜晚,瑪格莉特注意到水面有奇異的騷動,注意到那是一頭狼正在游水時,那真是異常稀奇的景象,她想知道那頭狼為了什麼而下水,但繞了一大圈,湖面和湖裡都沒什麼特別之處,回頭卻看見人狼已經溺於水中。

  這是第二次,雖然還搞不清楚黃狼和金髮人狼之間的關係,但是看見她把一大口氣吐出來時便感覺不妙──他們所依賴的氣體如果被水填滿的話,生命就會開始流逝──顧著這麼想的瑪格莉特,浮水噙了一口空氣,然後嘗試在人狼失去意識之前給予補給。

  厚實的毛衣吸了水更加沉,瑪格莉特吃力地將她帶到水面,破水之時她艱難的嗆咳著,更像是怕再掉入水中而緊緊錮著她的身子,瑪格莉特只能盡力維持平衡,讓她不再掉入水中。


  不久之後,她靠在自己的身上載浮載沉,瑪格莉特則終於能摟著她往岸邊緩緩滑去。

  接著該怎麼辦呢,這附近的水域並不適合上岸,瑪格莉特想了想,將她帶到附近河谷──溪河之水注入大湖的交界處,這兒的人煙較為稀少,也是他們較常活動的地方。

  將她漂移到岸邊之後,瑪格莉特側坐在淺灘之上,看著昏迷狀態的人狼,探了探看她除了呼吸有些弱之外似乎沒什麼問題,這才安下心來。


  順摸了摸肩頭的毛披,感覺是舒適而溫暖的質地;戳了戳那白淨的臉頰,柔軟而富有彈性;最後她輕輕摸上挺立的耳尖,那耳朵則是靈敏地顫了顫。

  瑪格莉特玩心大起,她伸手摸著耳朵與頭部相接的部分,輕輕搓揉著耳殼,變發現獸人的表情也有了微微的變化,從寧靜闔眼變成微瞇起眼角,嘴角也揚起舒適弧度。


  ──啊、好可愛。


  瑪格莉特的尾巴輕拍著水面,她摸著獸人的頭,看著她露出享受的神情,直到她的手被她的掌心捉住,目光也撞入那抹張開的湖藍色。



  不知怎地,瑪格莉特有種落網的被捕捉感,在她的凝視之下感覺心跳莫名加速、發燙。


(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