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

《驚喜》 (艾妲瑪格)

大概已經有一兩年的時間產量非常非常少,一隻手就數得出來吧XD
就像在噗浪上寫的,
我雖然很想霸氣的說極地自耕又如何,
但事實是,創作如果沒有同好很痛苦,創作如果沒有觀眾也很痛苦,
有時候就算有同好、有觀眾,自己也會跨不出那個痛苦(繞口令嗎)
創作不出來的時候很痛苦,創作出來之後,咦,好像也是有點痛苦(幹)
但不管怎麼說,我確實稍微找回了那些沉浸於妄想之中的愉快,
以及我將妄想轉變為實體(文字)的那點愉快,
或許這個火花一下子又將要熄滅了,
或許這個火花還可以風中蟾蜍一下,

唯一可以確認的事情是,心中始終對創作抱持的那份渴望。

出國GAP一年,也讓身心沉澱了一些,我找回了一些動力,希望能夠持續下去。

《驚喜》 (艾妲瑪格)





  對著鏡子端詳,乾淨整潔的米白色系,平整俐落的高雅西服長外套搭配半身短裙,艾妲最後一次確認身上服飾完美無缺,再小心確認瀏海髮型都柔順到位,更重要的是──艾妲再一次將手伸入西服口袋,確認那小小方盒還在──,這才暗自對鏡子裡的自己點點頭,深吸口氣之後,才轉身離開。

  前往餐廳的路上她感到口乾舌燥,眼神不時瞄向時鐘。即便她已經提早太多出門,每一秒的流逝仍是讓她更加緊張。

  瑪格莉特來電響起時,她的心跳差點要撞出胸膛。清了清喉嚨,嘗試讓自己顯得輕鬆自在。瑪格莉特說會議時間有點耽擱,可能會晚一點到,她保持和緩的語氣說不要緊,她會先在餐廳等她。

  停好車之後,艾妲在座位上吐了口大氣,把臉都埋進掌心裡。不過就是交往週年的事,在這個年紀,不是應該什麼都能淡然看待了嗎。

  她猜想瑪格莉特應該知道她的意思。但絕對只是把這當作慶祝節日的一餐奢侈而已,應該沒有其他的想像了。
  她不過就簡單問了句,這天要不要來吃這家高級餐廳?瑪格莉特也是自然回應說好啊就定案了。再來日子照常過,直到前幾天才好像驚覺時間快到,互相確認了一下是要來吃這家沒錯,就迎來了今天。

  她也不明白自己怎麼會像個毛小孩子,為了製造一個驚喜,蒙著頭又是費心查了超難訂的餐廳,預約特別的菜單和紅酒,跟花店訂了花,還跑了好幾趟寶石店挑了最滿意的禮物,更不用說在服裝店裡面折騰老半天的這種細節,就是希望今天能夠給出一個相當棒的回憶。

  約定時間前10分鐘,她在座位上等待,掌心微微發汗,桌上杯水餐具一點都不敢動,眼神向門口飄啊飄,她在期待,瑪格莉特早上為了會議而穿著的一襲黑色套裝隨時會出現。

  每一個靠近門口的人影都讓她不禁引頸期盼,但瑪格莉特始終沒有出現。
  她看了看腕錶。瑪格莉特如果在約定時間內不能抵達,都會再給她通知,於是打開手機檢視,上頭卻沒有瑪格莉特留的訊息。

  嗯……即使有些不安感浮上心頭,艾妲仍然耐著性子,眼神卻是離不開門口。身邊多桌都已逐漸入座,愉悅的交談聲與杯盤擦碰聲多了起來,在約定時間超過15分鐘的時候,餐廳人員上前來詢問是否需要點餐,艾妲搖搖頭,對於遲遲沒有收到訊息的不安感也膨脹起來。

  「我可以去門口看一下嗎?」

  「沒問題,餐桌需要幫您保留嗎?」

  「麻煩等我一下。」

  艾妲走到門口,眉頭微皺看著手機,猶豫了數秒之後,她才按下通話鈕。

  漫長的嘟嘟聲好像漩渦般在腦袋裡打轉,艾妲聚精會神聽著,直到話筒那端傳來女性的聲音,「瑪格」還沒說出口,就聽到語音信箱的留言,更讓艾妲神色凝重起來。

  腦中無數念頭閃過,艾妲再次看向腕錶。
  其實超過的時間不算太久,出門前被耽擱、下班時間塞車、忘了東西回去拿……各種原因都還在範圍內,她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,眼神則朝著左右路口再瞧兩眼,希望試圖捕捉到熟悉的車影。

  微風吹來,夾帶著潮濕氣息。艾妲抬起頭,幾滴雨水便撲上臉頰。

  退回建築遮蔽內,她朝著門口的窗影整理髮型,伸手往口袋裡輕撫硬質的絨面方盒,另一隻手緊握手機,她側身讓開空間給人進出,轉過來望著馬路。

  雨水落了下來,由綿綿細雨逐漸變大,也澆熄了心中的各種情緒。她知道瑪格莉特最近很忙,即使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,但不一定對兩個人來說都是這麼重要。當然她不是這麼無理的人,就算感到失落,也只能當作無所謂。

  餐廳再一次詢問是不是要保留座位,艾妲點頭應允,也表達了歉意。

  她開始思忖應該要什麼時候結束這場約會,瑪格莉特沒有回電讓不安的因素逐漸增強──照理說她再怎麼樣也會讓自己知道狀況,這種放鴿子的情形確實罕見。

  眼神來回,打算最後一次尋找路上的車影,卻被行人道遠方一個匆匆身影吸引了目光。

  那是位女性,手撐著一件皮衣遮在頭上擋雨,匆匆忙忙的從轉角處小跑步而來。艾妲心頭有些異樣感,她微微前傾,眼神也用力瞇起來,仔細打量那道身影,嘴角則漸漸因了然而不自覺浮起。

  ──那就是她啊。

  艾妲伸手抓過餐廳門口招待手上的傘,也不顧自己穿著跟鞋就邁了出去,甚至還急得忘記把傘打開,濺濕了衣服都管不著,她只想最快把傘撐到她的身邊。

  瑪格莉特,她的情人,神情有些挫折和慍怒,她看著艾妲,目光很快閃開,彷彿壓抑滿腔無奈怒火,只能小小聲的說「抱歉晚了」。
  明明就在傘下,手上那件皮革外套卻還不願意放下來,別開的頭看起來倒有些可愛。艾妲忍不住,伸手就將瑪格莉特擁入懷中,甚至顧不得傾斜的傘將一大片水撥向了小腿。

  發現瑪格莉特早就被雨水潑濕了一片,身子更是有些冰涼,艾妲無法掩飾心中湧起的心疼和溫暖,她輕撫著她的背,柔柔的說:
  「妳還跑回家換衣服了?」

  「……」

  瑪格莉特明明就是穿了黑西服出門,卻換上這一套水藍色的套裝出現。艾妲做為生日禮物選購給她的時候,瑪格莉特還一度嫌棄款式太過花俏,原以為就會這樣塵封起來,但她穿起來真的太好看。

  她接過瑪格莉特手上的皮革外套,那是件全新的衣物,甚至連牌都還沒剪。略感疑惑牽起瑪格莉特的手,隨即注意到她腳上不大適配的平底皮鞋,而她抿緊的嘴唇和繃起的臉頰,不肯跟她對視的眼眶內滿是懊惱,尷尬的氣氛讓艾妲不知所措,她將冰冷的掌心執起,輕輕一吻,雖然馬上被縮了回去,但在瑪格莉特臉上看見令人滿足的嗔意。

  ──她從來、從來就不曾看過瑪格莉特這個模樣。

  「既然我們都淋濕了……回家了好嗎?」


 ※


  「妳的車……」

  「拖吊場。」

  「嗯,妳的手機……」

  「車上。」

  「是搭計程車來的吧,……」

  「他把我放錯地方了。」

  一邊開車的艾妲覺得自己是該要閉嘴了,如果再問下去的話,就要忍不住內心快要爆笑出來的情緒,即使已經被瑪格眼神殺死千百回,她可不想真的橫死在路上。

  光是知道瑪格莉特比自己想像中更在意今天的約會,就已經是最大的禮物。

  艾妲利用速食店點餐車道買了些食物,回家兩人都洗過熱水澡之後,一邊收拾衣物,她好奇的打量著皮革外套。

  「我都不知道妳喜歡這種款式。」

  「嗯。」

  「這牌子不便宜,真的捨得拿來遮雨。」

  「嗯。」

  艾妲心中浮現一種弔詭,她不敢說自己發現了什麼,只是將外套掛起便接著爬上床。壓上棉被時,瑪格莉特輕抽口氣,一瞬間掩飾不住的痛楚,勾起艾妲注意。

  她掀開棉被,看見瑪格莉特白皙膝蓋邊緣有著醒目的紅色擦傷,一瞬間自責湧上心頭,凝聚成眉間的皺痕。

  「妳摔傷了。」

  艾妲眉頭緊鎖,打量著傷口好一會,轉身下床去尋找急救包,回頭來幫瑪格莉特作基本傷口處理。

  可以從瑪格莉特呼吸之中感覺到藥水的刺激和痛楚,艾妲嘆了口氣,眼神從膝蓋開始往腳踝審視,就怕還有其他傷口沒有照顧到。

  瑪格莉特看著艾妲,心口就更是難受。明明發生這麼多事,卻沒有被質疑和責備的情緒更是折人,她低著頭,把拉扯許久的那句抱歉擠了出口。

  「今天……搞砸了。」

  聽著瑪格莉特的歉意,艾妲眨眨眼,緩緩抬起頭。她知道對於高傲自信的瑪格莉特而言,這種歉意已經是她扒下了千層武裝後的脆弱,天知道這種諸事不順的一天帶給她多大的挫敗,應急的皮鞋和拿來當傘用的皮外套,確實很有瑪格莉特臨機應變的風格。

  形式向來都不是最重要的,卻讓她得以發現情感的深度。

  「……妳一定不知道我有多愛妳。」
  千言萬語出口只剩一句,艾妲嘴角微微揚起,內心卻有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動,甚至逼得她眼睛有點發酸。



  瑪格莉特回望著艾妲,想著今天種種都超出了她的理解範圍。
  她從來也不知道自己會這麼在意一個人的感受,近乎到要抓狂的地步。

  經歷了各種爆炸衰事,忍耐著腳上疼痛走向餐廳時,她滿腦子只想著不知道要如何說明自己的窘境,也不知道要如何面對艾妲失望的表情。艾妲走向她時,她腦袋只有一片空白,是那個擁抱救贖了她。

  ──妳一定也不知道我有多愛妳,因為連我自己都沒發現。

  瑪格莉特傾身,吻上了艾妲。
  話語說不出,濃厚的情緒滿載,只剩下益發張狂的心跳。


  已然變質的驚喜,或許也未嘗是壞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