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

《段子》(CP不明)

UL官方自己出平行世界最大手筆, 相關資訊可以看這裡
總之超萌萌得我一臉血,這樣的艾妲佛羅艾蕾可三人可以可以,
但是這一篇艾妲沒有出現。


《段子》






金屬相擊,細微的鏗鏘聲從皇室的中央花園中傳出。

除卻了皇室華服,兩人身穿俐落裝束在乾淨的草地上比劃,較為矮小的人身形看似年輕,動作不如另一位較高的人精準,略顯生疏。

劍尖揮舞數下,在一次劍身猛然相碰,力道傳至手腕,年輕一方掌心一鬆,稚嫩喉音的懊惱悶哼,掩蓋過鐵製武器落在草地上的微弱聲響。

年長的一方動作定格半晌,才收回武器站直身子,另一手掀開面罩,褐色肌膚上汗水微微反射陽光,她的指尖將擋住視線的黑髮往旁一縷,眼神看著嬌小的身子拾回地上的劍。

隨即,她瞥見從迴廊另一頭走來的身影,
「陛下,您的時間到了。」一如平靜沉穩地說道。

「是嗎……」被稱為陛下的女孩聲音有些不情願,拉開面罩朝迴廊一瞄,果不其然是她的禮儀導師正走近,仿佛是還不想結束,她握著劍,面對著眼前的人擺出預備姿態。

「我有進步嗎?佛羅?」她殷切的看著她的貼身護衛,渴望獲得一些肯定。

佛羅倫斯看著女孩的神情,沈默了會,才緩緩開口:「陛下比剛開始時進步了些,但是比起能夠防身或禦敵,是還遠遠不足的。」

「啊……」女孩的表情登時有些窘迫,但她很快的恢復笑容,即便掩蓋不住倉皇,「是呢,我知道的,之後還要麻煩佛羅多多指教……」


「區區貼身護衛,對女王陛下說話的語氣竟然如此張狂啊。」

一句語帶諷刺的聲音從旁打斷了女孩,吸引兩人目光。

那人服裝乾淨筆挺,手上抱著兩本書籍,他瞪視女騎士的眼神掩蓋不住打量,仿佛她站在這裡是一種異象。

佛羅倫斯也不迴避,筆直回望,「屬下只是如實稟報。」不卑不亢的回應道。


氣氛開始微妙的凝滯。


「老師,」女孩挪動腳步到佛羅倫斯和那人之間,「請您到準備室稍等,吾隨後就到。」

硬板的表情面對女王也不禁軟化下來,他行了個禮,轉身大步離去。

佛羅倫斯沒有再留心離開的人,僅是伸手取了女王所持的劍,單手抱腹行禮,給這次練習做個有禮的結尾。



艾蕾可看著黑色的腦勺,她知道佛羅倫斯是一個耿直的臣子——這也是她要求要她指導的原因——她不要過家家般虛晃,而是紮實的鍛煉,那些劍術教師的指導都太保守了,說練劍更像是練舞。

但她其實多麼希望佛羅倫斯可以笑著跟她說她做得很棒,就如那道陽光總是會輕撫著她的髮絲,溫暖的鼓勵,總是讓她心安而自信。

而佛羅倫斯不一樣,她看起來是這麼的孤寂,跟自己一樣,必須要在所有人面前堅強,卻得武裝起來看似什麼都不需要。

看著黑色的髮絲垂落眼前,艾蕾可有想要伸手撫摸的衝動。

但她終究沒有伸手觸及這份孤獨,而是選擇靜靜的轉身離開。佛羅倫斯也趨步跟上,送她回寢殿後也自行回去梳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