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

《靈魂的聲音》(艾妲瑪格)

這是我在澳洲期間,在一個沒水沒電的帳蓬生活中,克難用手機敲出來的文章,
艾妲復活卡大概也讓我激動的靈魂復甦了一下,因為很久沒有寫文的衝動,這讓我很感動。


《靈魂的聲音》(艾妲瑪格)






『……將進行編號A248號測試。』

『……系統連結完成。』

『……性能反應正常。』

『……正常。』

『……』




——我回來了。







熟悉的感覺喚醒了珀紅雙瞳。
她在黑暗中微微一笑,像是發現獵物氣味的豹,輕巧柔軟地探出腳尖,在暗處蟄伏已久的生物攀附而上,自腳底托起女人的身子,輕盈平穩地漂浮起來。

來到空間裂隙,偌大黑暗中的畸零開口,猶如一面鏡子,照映出獵物的身形。


『……最後階段,意識同步中。』


從房間地面連接到天花板的大型玻璃實驗管中,深藍色的金屬外殼接滿數據纜線,內有一副人的軀體。她靈魂的氣味空洞飄渺,像桌上一份方才剖開的甜點,內餡流淌著香氣四溢。

這是一名戰士,或許又是新的人體裝甲實驗,但淡色面罩下貌似淨白的肌膚和金色柔軟的髮絲,讓她開始想像那雙寂靜眼皮底下的瞳孔色澤。


『……同步完成,進行下一階段測試。』


毫無預警地,她的眼簾如機械般迅速掀開,目光像道閃電鑽入珀紅眼孔中,那一秒仿佛世界都和呼吸一同止歇,而下一秒,她的心臟如雷響撞擊。

她的嘴唇喃喃開闔,不消等那擴音器中工程師呆板的聲音宣佈,就好像她早就知道這個名字——




「艾妲。」
『艾妲。』



機械軀體仍然是在實驗管中一動不動,但瑪格莉特已經能夠感覺到鎖在其中的靈魂低吟,猶如茫茫大海中漂蕩的船,蕭颯孤寂。


瑪格莉特嘴角微微上揚,腳下的柔軟托著她滑向裂隙,在身軀穿過的同時,實驗室發出砰然巨響,照明在爆裂聲之後消亡,外頭傳來各式各樣驚呼和喊叫。

而這裡,只剩下她和她,仿佛時空的奇異點,凝滯在兩人之間。

瑪格莉特端詳著那眨也不眨,無神空洞的靜止目光,深處還有微光跳動,虛弱的呼吸著。

她應該不曾見過這個女人,但是她仿佛能想像她眼神中的寵溺笑意,能想像那扁平嘴唇微笑的弧度,是多麼姣好的容貌。

她忘了她來的目的,只是靜靜靠近實驗管的玻璃外層,指尖輕撫裡頭女人的容貌,鼻尖緩緩湊近,直到冰涼的觸感令她如夢初醒,退開了距離。



斷電造成的電子門故障將所有人隔絕在外,實驗管中靜止的機體卻突然動了起來。就像夢遊的人,艾妲空泛的神情毫無變化,只抬起右手手臂,指尖伸展開來,搭在玻璃上時僅發出細微的聲響。


瑪格莉特淺淺瞇起眼,蔥白指尖劃過冰涼玻璃,來到她的掌心前方。

只要她想,這片玻璃根本不成阻礙,她可以輕易的穿過去,哪怕是將這個人吞噬殆盡,破壞這裝甲的動力核心,卸下這礙眼的面罩……


或是將指尖陷入她的手心裡與她十指交扣。




這個想法非常反常,她思索著是否這個實驗體有致使幻覺的機制,竟然能與她的恍惚之力抗衡,這可是相當有趣的事情。

她身子往後一退,虛空的裂口再次打開,並乘著迷樣的生物靜靜離開。

當裂口一闔上,所有光源都甦醒過來,閃爍著恢復光明。

穿著白袍的工程師終於得其門而入,手上的儀器字幕不停跳動,工程師喃喃著偵測到奇異的扭曲數據,疑惑的打量著裝甲戰士,雙手自然垂放,睜開的雙眼無神,一如跳電前的姿態,沒有任何異常。

『……宣佈實驗中止,我們必須再進行一次以測試確認方才的異常是如何產生的。』

『……將中斷意識連結。』


一股能源消耗殆盡的消減聲響從實驗管中傳出,艾妲透過灰藍色的眼凝望,像是落幕的舞臺劇,她的眼皮沈重落下,關閉了視線。


一片漆黑中,她仍能聽見聲響,但身子卻不聽使喚。

她只有在這個時候才能感覺到自己,否則就是一副遭人控制的機械。

在今天之前,她像是在夢境裡載浮載沉,她可以看見許多幻象,包括先王,艾蕾可,戰爭,有時是在古老的宅邸中漫步,有許多模糊的臉龐,骷髏,血液,妖魔。

但是今天的夢很純粹。

一直在她夢境裡出現的模糊臉龐,那個天藍色短髮的女性,終於描繪出精緻五官,她的笑容有著魔性,柔軟知性的語調就像醉人的瑪格麗特,纖瘦的肩膀下骨感的手臂,儘管是個無從描摹的記憶,卻還是直覺道她是不是瘦了。

靈魂深處的驅使,讓她想要靠近她,觸摸她。儘管軀體是如此僵硬,她還是感覺到她冰涼的掌心,過於真實。

——瑪格莉特。

白駒過隙的瞬間,她重重的墜落。
在永無止境的虛幻當中,隨著才剛捕獲的名字,意識逐漸分解。

但那雙珀色烙印在她的眼底,即便被重重的意念掩埋,無論是王國的遺憾,復興的執念,犧牲的枷鎖給籠罩,始終都有她的位置。





她想知道那裝甲底下的秘密。
透過裂隙的鏡面,瑪格莉特看著實驗管中的機體。那些聲響和令人躁動的情緒隨著她闔上的眼皮落幕了,恢復一具玩偶般的軀殼,寂靜而空洞。

那讓她感到莫名的煩躁,她的不悅甚至讓空間的遠方又打開幾個裂口。




「艾妲·拉克蘭……」

她轉身,身子隱沒在黑暗中。



(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