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

《談話》 (Elsa中心)


Tag: #Elsa #Anna 


長篇卡稿,段子亂入。

如標題,Elsa跟Anna的對談,提及Honeymaren、Kristoff。
潛在KA和EM,但故事只有姊妹談話。個人姑且定義為Elsa中心XD
很喜歡寫Anna跟Elsa聊天的感覺,無話不談又打打鬧鬧(?)。

您的支持會是很好的動力:Plurk-狼在嗥




《談話》 (Elsa中心)


今天是艾倫戴爾王室的家庭日。塔樓哨衛已經習慣在探見公主回城的第一時間就通知王后,於是Anna從容不迫地在城堡門口迎接Elsa


雪白身影翩然從水靈馬背上躍下,任由霜色駿馬自由離去。Anna敞開雙手與姐姐擁抱,眼睫合攏為滿足的神情。

兩人鬆開懷抱後,Anna搭著Elsa肩膀上下打量,露出讚賞的目光。

「妳今天看起來很不一樣。」

Anna總為姐姐的美學天分所折服,儘管是一貫的雪色套裝,飄然薄紗長裙被改得短了些,鑲著四靈冰晶的連身勁裝,腰際搭著一條皮革腰帶,讓她的整體造型更加英氣,像一位遊俠。

「嗯?怎麼不一樣?」Elsa微微偏頭,讓Anna挽著手一同走入屋內。

「我第一次看見妳身上不是冰做成的配件,那條皮帶很好看。」

「喔,謝謝,我也覺得很好看。」Elsa撫著腰際間的皮革,「我不想在身上做口袋,拎著包也不大好活動。Maren建議我可以像北烏卓人一樣利用腰帶,這還滿方便的……」

Anna點點頭,但她發現Elsa還沒說完,而且還停下腳步將皮帶解開。
Maren的手工很巧,她說這是她最滿意的作品。」她用指尖擦過皮革邊緣,「我在上面鑲了鑽邊,讓它跟衣服的搭配性更好。」

Anna跟著細看革面精緻雕花和冰晶裝飾,一邊好奇地將上頭垂墜的飾品拿起把玩。「這個木雕是什麼?」一個樸質的木製手柄,握把上簡單雕著第五靈標誌,看起來像是半成品。

「那是刀柄。」Elsa接過木頭,魔法掌心一摁,冰封刀尖就在柄座上立即成型,讓Anna睜大了眼睛驚呼。

Elsa笑看Anna把玩著冰刀,補充道:「在森林活動時,常常覺得沒有刀很不方便,就做了這個。」

「哇。」Anna感到不可思議,將刀身遞回給姐姐。「妳現在連木雕都會做了嗎?」

「不,比起木雕,我還是比較擅長冰雕……。」Elsa融化了冰刀,看著木柄。「Maren讓我選了塊木頭,之後就送了我這個。」

「哇喔?」Anna挑眉,怎麼聽起來北烏卓人相當慷慨呢?又指了指腰帶另一頭的羽毛配飾。「這個也是她做的嗎?」

「不是,那是我的。」Elsa捧起吊飾,將羽毛捏到眼前。「第一次成功用陷阱捉到珠雞。北烏卓的傳統,會把第一次狩獵成功的象徵佩掛起來,說是可以為之後帶來幸運。」她將羽毛在指尖上搓轉,眼神盯著瞧。「幸運與否……我覺得這羽毛很美。」

她將羽飾放下,再將皮帶搭上了腰際。
「可惜一次只能做一對,下次也做一副給妳。」

「好哇。」Anna點點頭,兩人繼續往廳堂內走,但她隨即察覺了違和之處──等等,一對?

瞅向Elsa,見她神色輕鬆自若,腰際小東西隨步伐發出細微叮咚,她發現Anna的眼神時,微微傾頭顯露疑問,接著出聲了。
「那……妳上次寫信跟我說的事情?還有其他疑惑需要解答的嗎?」

「呃……」Elsa的關心讓Anna露出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,她實在太想說我現在只想知道一對幸運吊飾的另外一副去哪了,但是她得克制一下她的好奇心。「沒事了,妳信中的建議很有幫助!對!」

「……好。妳知道,有需要時都可以找我。」

知道Elsa免不了多慮,Anna拍拍她的肩要她放心,開始描述她綜合了姐姐的意見跟大臣辯論新法的定義,最後按著她心中理想來修訂的過程。Elsa稱讚她似乎更善於跟某些頑固的頭腦溝通時,Anna笑說因為她遇過最頑固的人是Elsa,兩姊妹笑著鬧著進了餐廳,Elsa注意到桌上只放了兩份餐具。

Kristoff去處理馴鹿的事情,Olaf說要一起去學習,不用等他們。不過他們承諾會趕回來參加遊戲之夜。」

「噢。」Elsa輕嘆著。「馴鹿的季節。Honeymaren這幾天也忙著接應小馴鹿們,真的是太可愛了,我幫著照顧了一隻,妳絕對無法想像那些孩子有多驚人。」

看著Elsa臉上充滿柔性光輝,她把馴鹿幼崽說得有多柔軟可愛,讓Anna也聯想到Kristoff一個大男人抱著小馴鹿的樣子,不覺心裡也暖了起來。

──重點是。

Anna撕著麵包,嚼著雞肉,一邊聽著姐姐講故事,一邊單聲應和。

──她的姐姐向來就沒有這麼滔滔不絕。這一定是森林的奇蹟。

只能說,像這樣的某些時刻,Anna可以清楚認知她們姐妹其實有多相像Elsa非常投入分享這些日子的經歷,那手勢和生動表情,彷彿就像在看另一個自己說相聲。但Anna漸漸發現,當Elsa故事中的另外一個主角,幾乎充滿某個名字──儘管被省略’Honey’但是卻充滿了’Honey’的氛圍──Anna感覺世界上出現了另一種奇蹟

Elsa最後用一道輕嘆收尾,才低頭啜了口早已涼的湯。

Anna好整以暇地用方巾擦了擦嘴,拿起紅酒杯緩緩搖了搖。

Elsa……以前我跟Kristoff交往的時候,我很常聊他的事情嗎?」
       
「嗯?這個嘛……」Elsa想了想。「我記得最開始妳跟我分享你們前來冰宮路途上發生的故事,然後要求一定要還他一台雪橇車,務必要堅固耐用,嗯,妳說了很多雪橇車的細節,杯架之類的。」
       
Anna彷彿也被勾起回憶,露出了溫柔笑容。「對。杯架。」
       
「其他嘛,噢,妳可以整天聊他的事。大概就是聽妳說他帶妳去那兒了,還有你們聊了些什麼。我印象最深刻是妳學Kristoff模仿Sven說話的時候,哼哼,那真的很搞笑……然後……」
       
「然後?」Anna噙著笑意,等著姐姐分享更多回憶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察覺Anna表情不單純,Elsa眉角疑惑上揚。「妳怎麼突然問起這個?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Anna鬼靈精的目光在開口前突然僵硬,一陣心理變化讓她猶豫起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嗯……那時妳會覺得……很煩嗎?我一直在談論他?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當然不會。」Elsa流露出些許詫異。「妳每次聊起他的時候都充滿幸福,儘管有時候妳對他生小悶氣,但那讓妳看起來很可愛。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太好了!」Anna驚喜出聲,「天啊,我們想得一模一樣!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呃……什麼?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Anna露出神秘兮兮的笑容,抬高的眉線隱藏不住興奮,「拜託,Elsa,妳不想想妳今天一直都在講別人的事!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Elsa微微發愣,在Anna的注視之下,粉色悄然攀上面頰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呀──!妳臉紅了!」Anna興奮叫道,她起身擠到Elsa身旁,揚起調皮的眉毛,「猴──是誰得到了我姐姐幸運的另一半呀!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Anna……妳在說什麼!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吊飾啦我在問吊飾!」Anna伸手在Elsa腰間揪起羽毛晃了晃,「快說!是誰居然可以搶先妳最愛的妹妹拿到了另一副?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Elsa在妹妹的質問眼神下,只得尷尬而小聲地說:「那……我給了Honeyma……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妳給了Honey!這麼快就叫人家Honey了!」Anna高聲打斷了Elsa的話,那驚慌失措的樣子實在太有趣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Anna……!」Elsa不滿語調伴隨皺眉,她嘴唇一抿,猝不及防便掐上了Anna的頰邊,一左一右,把柔嫩的臉蛋像麵團般捏開。「不許這樣耍嘴皮子!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嗷……」Anna吃痛地喊著。「偶很澳歉……野野……嗷……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噗,」看著那張被自己捏醜又皺巴巴的臉,Elsa終究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       
Anna用誇張的表情撫著臉頰,邊聽著Elsa的笑聲,嘴角逐漸也忍俊不住,竟就跟著姐姐一起笑了起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待兩人稍喘過氣,Anna靠向椅背,看著Elsa──她喜歡看姐姐這樣開朗無憂的笑容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我希望妳不要因此顧慮跟我聊任何事情。」Anna認為她應該要補充這句,「我永遠都願意聽妳訴說。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嗯……我知道。」Elsa的笑容就像冬日暖陽,「我也是。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Anna喜歡這種無法取代的時刻。不管是否分處兩地或在身分上的轉變,她知道她們都如此守護彼此的心意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說,妳打算什麼時候要把幸運的另一半帶回來?」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Anna!」


-End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