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

《Soulmate》- 中2 (Elsamaren)


Tag: #Elsa #Honeymaren #Anna #Elsamaren #百合 #SoulmateAU

它變成了中2,對,死都不想把上中下改成123等等,但它真的變成長篇了(哭)
但一如往常的...我很喜歡寫Elsa和Anna姊妹之間的互動,然後也稍微寫到了對Kristoff的看法,如果沒辦法接受KA的可能要考慮一下再進來。



您的支持會是很好的動力:Plurk-狼在嗥


《Soulmate》- 中2 (Elsamaren)

  

「妳知道,回來也不打一聲招呼很沒禮貌嗎?」


Anna略帶抱怨的聲音從背後傳來,讓Elsa閃過一絲驚喜,眼角隨即因歉意而下垂。
「抱歉,我看到大洋艦隊的船隻停泊在港口,中土王國每次來訪的冗長會議都很令人難忘……所以我想妳可能在忙?」

「……對!中土王國的貿易協議!我的天啊,差點被搞瘋了!」
說到王國的訪客,Anna忍不住揚起雙手,她走到Elsa身邊,像活潑的林鳥般啁啾不停。「他們的契約密密麻麻這──麼厚一本!」不忘用拇指和食指比出誇張的高度。「Elsa妳當初到底是如何把那些協議訂定下來的?我光看著封面就頭痛!」

Elsa揚起嘴角,但Anna沒有讓她接話,只是輕舒了口氣。「欸,Kristoff真是我的英雄。從前他只是管理小小的採冰事業呢,沒想到現在都能替我處理這些貿易往來!看到他對條約的細心程度和談判魄力?喔,比穿西裝還帥極了!」她露出了滿意的神情,雙手自然抱在胸前,「所以他現在在會議廳裡面跟大使協商,因為他們送來的合約版本居然藏了幾條不合理的但書,要不是Kristoff指出,我真的很難發現『及』和『或』這樣差一個字會對艾倫戴爾造成多大的損失!」掌心隨著情緒在空中飛舞,Elsa微笑看著Anna生動的表情。「而且他還說我最好不要待在那裡,因為這樣就可以避免對方直接要求我在當下做出一些承諾,所以我只需要在晚宴上露個面就好……」她的眼神回到姐姐臉上,終於意識到自己的連珠炮,尷尬一笑。「我只顧著說,抱歉,這些女王的壓力。」

Elsa回想起許多個艾倫戴爾家庭之夜後,她和Kristoff在書房裡討論各種專有名詞的時刻。Kristoff從身份上的不適應到投入學習改變,她知道有個人用盡全力愛著她妹妹,成為妹妹的後盾。
「我很高興看到妳一切都好,還有聽見妳的聲音,總是讓人安心。」

聽見Elsa的話語,Anna眼角皺了起來。
「唉,妳永遠都可以隨時回來,我想妳了。」

「我也是。」

Elsa探出雙手,擁抱妹妹溫暖的身子,感受那隨呼吸起伏的生命力。他們享受了深刻但寧靜的精神撫慰,良久才緩緩鬆開懷抱。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 Anna轉過身來,從身邊的小窗往外望。
        「妳以前說過這裡風景很美。我總以為是因為這裡位置最高,可以盡收整個艾倫戴爾峽灣的風光。」Anna向下俯視街廓,眼神細細掃視各個角落。「但我最近才理解妳的意思,在這裡可以看盡艾倫戴爾人民的生活,那給我更大的動力去實踐女王的責任。」

Elsa的眸子在街道人影之間流動。「Anna,人民都很愛妳。」

「人民都很愛我們。這是我們一起守護的家園。」Anna忍不住糾正道。

「對,妳說的沒錯……」

Elsa看著窗外輕聲回應,讓談話默默收了尾。Anna眼珠子骨碌碌地轉動,看向姐姐安靜冷淡的側臉,她早就知道Elsa這趟回來不太尋常,儘管可以給她空間,但依照她姐姐的不良紀錄,她可能幾天都不會說一句在想什麼就又離開了。

「好吧,我就直接問了。依照妳上一封信寫的事情,妳應該還要過兩天才會回家,但妳穿著北烏卓的衣服繃著一張臉衝回城堡!如果你還有閒情逸致在這裡看風景,那一定不是北地的大事──是誰欺負妳了?」

Elsa瞠著眼緩緩轉過頭來,卻又彷彿被Anna盯著的目光給燙著,她趕緊垂下頭嚥了口唾沫。而Anna完全可以理解她姐姐正在經歷些什麼──她怕講了會搞砸,但是她知道不老實會讓人更生氣──那些糾結大概讓Elsa的眼角和嘴角小小抽動了幾次,直到她終於說話了。

「不,Anna,誰能欺負我呢?」她露出一個安撫的笑。「這只是……」猶豫了一會,然後下定決心。「我回想起失控那年的事情,情緒變得有些焦慮……所以想確認一下艾倫戴爾一切都好……」

Anna愣了一會,她將掌心伸向姐姐,儘管在觸碰到指尖時感受到輕微的抽搐,但還是輕輕握著她。
Elsa,我就在這,大家都在……妳隨時都可以回來。」




Elsa感覺Anna溫暖的手,沁入肌膚中軟化她的緊繃。被點醒自己仍然穿著北烏卓族服,可以想見穿越城區時引來多少突兀注目。自嘲確實是倉皇逃出森林的姿態,一種未知焦慮逐漸湧現,她想起她放Honeymaren在山崖上,將她一個人留在孤獨的夜色中……

當目光觸及Anna探問的眼神,另一種自我厭惡感在Elsa心底浮現。

──我到底怎麼了?尋求一股安心之後,又蠢蠢欲動想要回森林去?

「唉……」Elsa吁了口氣,「Anna,我不想讓妳擔心。或許該老實說,我覺得像這樣回艾倫戴爾尋求平靜是如此卑鄙……」

「卑鄙?怎麼會?艾倫戴爾永遠是妳的家!」

──一貫的Anna作風。

但我不能這樣。

一股恐怖感侵蝕心頭,Elsa皺起眉,任由情緒從口中流淌出來。
Anna!妳在煩惱中土王國的貿易協議,艾倫戴爾內外大小事;我在阿托哈蘭發呆,在森林裡悠晃,但我感到傷心的時候,卻只是躲回這裡!這不是很卑鄙嗎?」她挖著心思,一股腦把對自己的責難傾洩出來。

那讓Anna眉頭像顆酸梅般皺縮起來,藍綠眼珠裡迸出一股憤怒。

「──妳怎麼這樣想!到底是哪個混蛋說我姐姐在發呆在遊晃?他沒看見妳為了重建兩個地方付出多少心力嗎?」

看到Anna氣到發紅的眼眶,Elsa才宛如初醒。

Anna……」Elsa低吟著,輕撫著妹妹的手臂試圖安撫。「這不是……」她聲若游絲,悄聲認罪。「這混蛋是我自己。」

她以為看到Anna對自己生氣感覺會好一些,事實證明是適得其反。她不喜歡Anna臉上那種受傷的表情。Elsa唯唯諾諾,理智上開始認同自己應該要坦白如流。
「這些日子以來,我的思想亂成一團。明明被妳們所愛,卻越感覺孤單。這裡是我的家,我卻總想著北烏卓森林的事情……我怎麼……」

「天啊,Elsa……」
終於開口的妹妹讓Elsa怯生生看向她,Anna憤怒眼角緩為詫異與不解,讓Elsa感到困窘的閉上眼,揪著心尖預備迎接妹妹的種種詰問。

但沉默了良久,她預備的那種質疑終究沒有降臨。

「……妳比我想像中更喜歡Honeymaren,不是嗎?」

那讓Elsa臉上緊繃的肌肉都鬆開了──「妳說什麼?」

只見Anna俏皮挑眉,似笑非笑的看著她。「我錯了嗎?難道是Ryder?還是其他我不知道的人?」

Elsa還未從震驚中回覆,訥訥的說「不,我沒有喜歡其他人!」

「嗯哼──?」

意味深長的喉音讓Elsa發現她意外中承認了什麼事情,一股暖流隨即漫上了臉頰。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
Anna玩味的審視著姐姐,當她眼神隨思緒轉動時,注意到城堡下方交頭接耳的僕人們,於是欲言又止。
「我們得好好談談這事。但現在我得先下樓看看宴會的準備情況。妳呢?」

「嗯……我想再待一下。」

Elsa低下頭,還在試圖緩解衝擊,而Anna投以諒解神情。

「好,今天有晚宴,妳自行決定要不要來,晚點我會去妳房裡的。」
       
目送Anna身影消失在門後,Elsa轉回窗邊習慣的位置,輕倚木框。她讓自己瞪著城區發呆,漫無目的地想著那家的男孩又長大了些,那家門口的花園又開滿紅花……

看著太陽西斜角度,放空的腦袋卻又懶散地撩起那根弦。

原本要帶她欣賞的絕美日出,她下次還願意一起嗎?
       
──Maren應該已經回聚落了吧?
       
她眼瞼低垂,一股綿密柔軟的愁緒從嘆息中逸散──又來了。

微微發疼的酸澀感隨著呼吸在胸腔伏動──即便在這種時候,都還是控制不了心緒。

思想從來沒有這麼澄澈又衝突。她何其愚昧,心心念念都這麼一致卻讀錯了面向──她執著的北地,從來都有Honeymaren的身影。這麼顯而易見的原因,她從來就只承認了森林的部分。

Elsa起身,伸手將推出的兩扇玻璃窗拉闔回來,這動作讓她瞥見北烏卓日裝麻色的柔軟袖口,在她拒絕Maren碰觸的瞬間,那驚愕受傷的面容,驀地湧上心頭。

她匆匆拉上窗,轉身快步離開閣樓,似要將想妄拋諸在後。
       
腳步輕盈細碎,她沿著窄長階梯快速向下,穿過廳廊幾對驚訝目光或問候的聲音,拐過幾個轉角迅速鎖定她那扇刷著淡紫色穗花的白色門扉,拉開再闔上不過半秒時間,徒留一道冷冽清風拂過。
       
她要把這身衣服換下,最好將自己丟入喧鬧的晚宴,才不會放任各種思緒在孤獨時刻往不可預期的方向發展。
       
解開鈕扣,將上衣脫離身體。考慮到這手製服裝是Honeymaren的禮物,她下意識避免用魔法將其化為冰晶薄紗。當整套衣服擱置在腳邊時,她注意到落地更衣鏡,倒映自己潔白如雪的肌膚和纖細骨架。她擰著眼從胸線往下審視,並將骨盆微微偏轉過來,鎖定在大腿邊上那淡色疤痕,刀鋒般銳利的直線條,邊上岔出不規則裂痕有如鹿角。指尖輕輕順撫表面,可以感覺底下的血液脈動,活生生地喚醒回憶。
       
解除艾倫戴爾冰封之後的那幾個晚上,她不能說有入睡過幾分。她總會在半夢半醒之間聽見Hans那惡魔的聲音說『妳殺了妳妹妹』──她會在風雪大作的房中驚醒,起身再去確認妹妹的睡姿之後才能安下心來。Anna發現她的焦慮之後,堅持要跟她一起睡,溫暖陪伴確實緩解了不安的思緒和魔法。
       
但沒過多久,其他夢魘在不預期中降臨。那是在白霧瀰漫的冰宮當中,重溫那恐懼、絕望、滿載的情緒直至爆發,末了是虛弱的呻吟使她回過神來。只見伏在她臂彎中的身子,背上一道冰晶霜凍的傷口在心臟後方肩脊處猙獰張開,彷彿曾經被利刃直穿胸腔而出,她指尖在傷口上方顫抖,夢魘叫囂著『妳殺了妳妹妹』──她抱著女孩發出痛苦尖叫,拒絕命運對她的無情造弄──在一陣天旋地轉之中,她摔落在現實,昏暗透著微光的房間,地上結滿尖銳冰刺刮破她半身。Anna也被混亂驚醒,慌張憂慮的喚著她,但她只顧著把妹妹翻過來又翻過去,確認她沒有再次傷了她。
       
魔法冰刺消融後,因著Anna煩惱目光,她刻意將那道最深而汩汩冒血的傷口凍結住,可能破壞了生理癒合機制,徒留一道警示傷痕,再也沒有復原。那次噩夢之後,她對魔法的掌控力便更上一層,她氣憤自己被脆弱所控制。知道唯有強韌的內在和精神力,才能防止最不想見的情況發生。

把眼神掐回鏡中的冰藍眼瞳彼此瞪視,站直了身體,雙手掌心朝上。她試圖將注意力凝結在她身上的冰晶華服,而非臣服於恐懼的蕭瑟冰霜。她是第五精靈Elsa,冰雪永遠不會再困擾她。穿衣鏡中是自信翩然的身影,她下巴微微抬起,尋回了力量的感覺,她轉身離開房間,準備下樓去面對群眾和宴會。


       ※


Honeymaren用砂土覆蓋好前一夜的營火殘跡,將行囊打包好後捆在馴鹿身上後,她安靜地望著天空發呆。太陽脫離地平線後升得很快,大地已經沐浴在暖陽之下。Elsa離開之後,心裡就像空了一個缺口,令人完全提不起勁。

懶洋洋地盤算巫醫交代多少材料還沒備齊,牽起馴鹿,對回家的路線毫無頭緒,她盯著森林,考慮要繞遠路下山,還是……

腳步不自覺地來到崖邊。她探頭往下望,敏銳視覺在岩石錯落起伏間辨別出大地巨人的輪廓。她鬆開馴鹿,蹲下身子細細端詳,巨石靈宛若不受時光侵擾的雕像,生著美麗小花和翩翩舞蝶,有林鳥停在上頭啁啾跳躍──那是巢嗎?Honeymaren瞇起眼,確認生命活動的痕跡。

祂是大地的守護神。

前一晚跟Elsa分享的過去仍歷歷在目。鮮少提及的故事是心底軟肋,講述過程不過是一句話,但印刻在心底的畫面卻是難以抹滅,Honeymaren至今都還記得,她親手將冰冷的遺體抬起,僵硬扭曲而未瞑目的表情凝結在無聲吶喊的瞬間──責難如鬼魅般悄然來襲,刺傷胸膛,她屈膝在地,輕喘了口氣。

她闔上眼睛,品嘗體內湧出的各式感受──對過往的自責不安,面對孤獨的失落掏空,對冰雪精靈的疑惑心疼,對未來的未知恐慌──但在混濁心緒中,有一絲念頭如微光,像重演的日出在心頭綻放。

那場事件不只在北烏卓,而是與艾倫戴爾共享的記憶,橫跨之間的,就是Elsa

從沒有見過Elsa這麼倉皇的樣子。她的魔法是一門偉大的藝術,那怕是火靈蜥蜴最愛的小雪堆,或是她偶然在森林裡哼唱時,那些冰晶會幻化成各式各樣的驚人雪畫。冰雪就是Elsa的延伸,而她從來沒有看過除了快樂與自由另外一面的象徵──狂暴而尖銳的災難,反映了背後龐大強烈的情緒。

Honeymaren從沉思中睜開眼。

是這樣的。森林被封印時,狂躁水靈讓黑海不得安寧,陰晴不定的風靈時而颳起龍捲,更不用說意外燒起來的樹叢,或總是來回巡走引起大地震動的石靈。他們長期以來共享著壓抑與不安,而在解放之後又是如此的平靜祥和。

而她一直以來感到神奇的是,Elsa在跟神靈互動時,甚至不用言語就可以交流,他們究竟共享多少思想或感受?

「祢們甚至能夠知道Elsa在想什麼嗎?」她喃喃自語,凝視著石靈的輪廓。

──她現在好嗎?

肩膀微微頹喪而下。距離Elsa離開不過是幾個小時前的事,已經全身都想要往她離開的方向追去。Honeymaren緩緩撐起身子,感覺腳掌傳來些許麻刺感,彷彿要她不可輕舉妄動。有需多事情要上心,她還有引導部落的任務在身,Elsa也一定會回到森林關注環境的變化,信任是一切的基礎,但希望這份思念不會變得過於折磨。

一陣微風襲來,就像一雙撫慰的手。

她深深吸了口氣,木杖輕輕拄在邊上。

空氣中有一絲高頻尖銳的聲音,讓Honeymaren皺起眉頭。那是由一種特殊的植物交疊,壓在嘴唇之間吹震響起的音調,是族人嘗試在呼喚鄰近支援的信號,她凝神細聽,確認是風靈捎來響音時,她所站的崖邊已經推進了一顆岩石。

從未體驗過與靈如此靜謐但又默契非凡的互動,她聽不見任何來自神祕世界的幻語告訴她該怎麼做──但她是如此自然地了解了。屏息看著那塊岩石,她掐緊手杖,選擇邁出步伐。

甫站穩,巨石便動了起來,祂緩慢脫離崖壁,起身的高度遠遠超過了所有樹叢。被如此騰空托起,胸腔隨著緊張和興奮而劇烈起伏,她被推近龐大的岩石頭部,其生硬線條沒有任何情緒可言,卻意外地溫和沉穩。祂在等待──意識到此時,她安靜地再往前走,來到了巨人的肩膀處。

大地巨人開始移動時,樹林裡彷彿有神祕的神靈步道,即使樹冠被擦過而搖曳,但卻沒有任何碰斷枝條的聲響。她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,但風中又攜來一段哨音時,她凝神看著寧靜森林,心中充滿疑惑。


       ※


Anna本來沒有預期Elsa會參加晚宴,但公主出現讓場合更為熱絡,中土王國貴賓們也相當盡興。在會後王室一家花了點時間討論白天會議未決的事情,她喜歡看KristoffElsa在討論附約什麼原則時那種氛圍──儘管討厭文字細節上的斟酌,Anna對於概念上的定義卻很有智慧,在她用「女王的建議」提出看法時,那兩個人流露的尊重和寵溺,都讓她特感幸福。

Kristoff宣布他要去書房再整理一下文件,Anna給了個鼓勵的晚安吻,便跟著姐姐回到房間。

Elsa出現在晚宴開始,看起來就……非常好。嗯,依舊美若天仙,不對、她現在已經是天仙了?Anna得考慮一下友邦來請求聯姻的時候得用個什麼聲明,如果Elsa已經有對象的話就好說了,但她只要想到下午那場對話就不禁為姐姐感到憂心。

「所以?妳煩惱的事情已經解決了嗎?」Anna側躺在床上,看著姐姐坐在窗台邊,月光從她身後灑入,寧靜得像幅畫。她猜想Elsa只是一貫將心緒隱藏得很好。

「我不知道。目前我覺得一切都在掌握中,但它總是會冷不防讓情況失控。」

「嗯。」感覺將會是場漫長的深夜談話,Anna坐起身往後靠向床頭板。「關於冰封事件我們談論過太多次,妳怎麼可能無端就焦慮起來?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

Elsa下意識將掌心收合起來時,Anna凝視著姐姐,不放過任何細微的跡象。

「我和Honeymaren正在探訪新牧場……嗯,我在信裡有說過。當時我安排了一個露營地……」她在回想當時的情形,並試圖用破碎的言語表達。「巨石靈……我沒想到她會怕大地巨人。」Anna用掌心托著下巴,耐心微笑聽著Elsa拼湊故事,儘管她能侃侃而談艾倫戴爾的年度重要政務,於私的部分仍然不是一個流利的傾訴者。

「我們聊到森林封閉時期的一場災難。原來當時暴風雪不只降臨在艾倫戴爾,也傷害了北烏卓地區,有些人死於其中……」

「噢……Elsa……」Anna嘆息著,但不是為了事件,而是為了Elsa所承受的心理壓力而哀悼。

「我知道。我嘗試讓自己不去想太多。只是……仍然有種控制不了的情緒,以魔法的方式散發出來,那裡開始下雪然後……」

「妳冰凍了Honeymaren?」Anna瞪大眼睛,不可思議地說道。

Elsa大驚失色。「什麼?不,Anna!」

看著姐姐突然展露的激動,Anna輕聲笑了出來,「哈,Elsa,妳的表情!」對上Elsa質問的冰藍眼神時,她忍著嘴角,攤了攤手。「好嘛,也只有我可以開這個玩笑耶,對吧?」

Elsa呼出一段鼻息,肩膀隨之聳動。Anna知道她已經稍微脫離嚴肅的思想,或許可以讓話題更輕鬆一些。
「如果妳沒有冰凍人家,那接下來怎麼了?」

「我……我離開了她。」

「哈?」這下換Anna驚訝了。「妳拋下了人家?就像以前對我那樣?」
她成功獲得Elsa略顯受傷的眼神。這或許有些無情,但她得提醒姐姐這種壞習慣有多傷人。

「我……當下很害怕。」Elsa囁嚅,「只要想到當初不只冰封艾倫戴爾,幾乎失去妳……」她吸了口氣穩定話語。「……甚至差點害死Honeymaren,我就可以感覺到魔法在失控。」

Anna任沉默佔據彼此。她看著Elsa,慶幸她沒有像以前那樣把所有的責任都攬在身上,但這個傻姐姐的糾結不知又跑到了哪顆遙遠星星上。

「說得我都吃味了。我真的沒想到你比我想像中還要愛著Honeymaren?」

「什……」

「嘿,Elsa。」Anna翻身下床,她來到窗台邊,坐在Elsa旁邊。她看了姐姐一眼,嘴角不自覺上揚。「天啊,我比想像中的還要興奮!我太開心了!」

Elsa疑惑又略帶驚訝,她不能解讀Anna的狀態。

「我早就在猜到底是不是有這個人了!」Anna音調微微上揚。「不過我真不敢相信,」她突然伸手掐起Elsa的臉,讓她發出吃痛悶哼。「對自己要求太高,壞習慣。」

「呃……?」Elsa忍著痛楚,臉頰被掐轉過去面對Anna,只得無辜的看著她。

「早就知道妳對艾倫戴爾的責任感高於一切,更不用說在北烏卓解放之後等於多了一個國家的事情要了解,乘坐Nokk往返的過程中妳有可能休息嗎?妳要不要算算我說了幾次『拜託妳好好休息』嗎?不能因為成為半個靈還是第五靈了就炫耀體能!」

Anna氣鼓鼓地說著,這才發現自己不小心把話題導到抱怨上頭,她鬆開指尖,戳了戳Elsa的眉心。「妳啊!還好我聰明伶俐掌握得快,妳看現在國務政事不是都上軌道了?」

Elsa輕撫著被掐泛紅的臉頰,「對,我知道。」輕聲應道。

「妳花了好久的時間才知道!」Anna雙手插在脅下,微微嗔怒,但表情中的不滿很快鬆懈下來。

「我在猜,就是那麼回事吧。」Anna偏過頭,盯著房間的角落。「妳記得從前有一天,我跟Kristoff外出郊遊三天兩夜?我們回來晚了,但我想找妳聊聊一路上的趣事,所以我跑去妳的書房,那時Olaf跟著妳,我在門外聽見了你們對話。」

「嗯?」Elsa努力回想當時,但經過這麼長時間,她已經忘了談話細節。

Olaf問妳說我跟Kristoff會不會結婚,妳說不知道,那得要看Anna。」Anna開始模仿聽見的口吻。「Olaf說,AnnaKristoff結婚了,那Elsa是不是會很孤單?妳說只要我幸福就可以了,妳會把艾倫戴爾變成一個幸福的國家。」Anna的聲線有些變調,Elsa已經想起那場對話,她掌心輕柔的搭上妹妹肩膀。

Olaf說他會陪著妳!」Anna猛然轉過頭來,眼眶閃著波光。「我……我不是說Olaf不好,但我那時感覺到這麼、這麼、這麼難過……我甚至決定不再跟Kristoff出遠門了。」

「妳……?」Elsa皺起眉頭,她迅速回想後來的事情,Anna確實沒有再離家超過一天,甚至也沒有聊起他們當時出遊的細節,但她只道是小倆口吵架了。

「我會一直在妳身旁,我是這麼決定的。」Anna握住Elsa的手,「……直到森林解放之後,一切來得很快。」她將姐姐的手捧到胸前。「妳自由了,Elsa,但在妳擁抱使妳幸福的事物時,怎麼可以對愛妳的人感到虧欠?」

「那正是我想說的……」Elsa捧著Anna的臉蛋,指腹抹過泛著淚光的眼角。「早知道因為這樣影響了妳跟Kristoff之間的關係,我一定揉醒妳這個傻腦袋。」

Anna臉色一凝,撥開了Elsa的手,掌心抓住那頭柔軟的淡金長髮,使勁搓弄起來,讓Elsa發出了驚呼聲。
「那我要揉醒妳這個固執的腦袋,居然強迫我覺得剝奪了妳的人生!」

「呀──A-Anna!」髮絲被Anna弄得亂七八糟,甚至垂到眼前遮蔽了視線,Elsa在妹妹的魔爪下掙扎,最後被擁進了懷抱中。

Elsa喘息著,在擁抱中緩緩放鬆下來。

「我早就在想,聖誕的時候,新年的時候,妳偶爾會那樣心不在焉。我想問妳在北烏卓不開心嗎?我和Kristoff真的結婚之後,妳對這個家有距離感嗎?」

聽著訴說,令Elsa垂下眼來,這份關懷讓她心頭發熱。她想說不是也是,矛盾的話語只能哽在喉中。

「所以我決定去看看北烏卓人是不是欺負妳,誰膽敢害艾倫戴爾的公主傷心,我就要找一批禁衛軍殺進森林裡……」

對妹妹突然認真的威脅語氣,Elsa被逗笑了,她可以聽見Anna發出了一聲有趣的悶哼,語氣軟了下來。

「祭典很有趣,人們很友善,妳確實跟大家相處得很好。從前在艾倫戴爾時都難得能看見妳那麼自在和放鬆。重點是……看著所愛的人幸福的樣子是什麼感覺?我想我知道了,Elsa。」
Anna放開Elsa,指尖梳理著被她弄亂的髮絲。「我知道這很難,一直都很難……每次請妳不要拒絕我,不要貿然涉險,不要做什麼的時候,妳總是有自己的步調。但就這一次,請妳放下這些重擔,信任我,愛妳自己,這才是妳最好的回報,而不是虧欠。」

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充實感,Elsa閉上眼睛,感覺內心某個部分崩解了。

從心底湧起的暖流從四肢百骸擴散出去,她的魔力正在奔逸出去──但Elsa能清楚掌控著,她聽見Anna的驚呼聲,緩緩張開眼睛,房間裡充滿了閃閃發光的細小冰晶,像螢火蟲般溫柔飛舞著。

「真美麗……」Anna瞇細著眼,試圖伸出手去接住那些閃耀星點。

Elsa則將手臂伸入Anna脅下,將妹妹抱在懷中。

「我很抱歉一直以來讓妳承受這麼多我的任性……」

沉默一陣之後,Elsa感覺背後被一雙拳頭搥了下。

「妳現在才知道!」

露出無奈笑容,Elsa輕拍著妹妹的背,就好像從前哄著她那樣,她開始哼起歌,將發自心底的情感隨嗓音流淌出來。

房內的冰晶隨著歌聲緩緩消失,直到空氣終歸於寧靜。當察覺Anna身體放軟時,她拉著妹妹躺回床邊。她確實是累了吧,沒多久呼吸便均勻深沉,但掌心卻是不捨得放開,以至於Elsa只得待在床邊,但她珍惜著如此親近又安穩的時刻。




再次看見艾倫戴爾晨曦是無比充實的感受。儘管心中仍有些牢騷碎語──也或許是不想這麼早回北烏卓,Elsa仍多留了幾天,協助妹妹跟中土王國探討本次協商甚至是更多未來的往來機會。她覺得身心都很充實,甚至可以用詼諧的心態考慮回去之後要如何逗逗Maren,看看她更多可愛的樣子。

她清楚知道自己內心的感受,並且也不懷疑Honeymaren擁有同樣的心情。

或許她們可以討論更多有關未來而不是過去的事。

或許……


感覺到熟悉的呼喚,她轉過頭,一張泛黃的紙張被風捲入窗內,安穩地落在她手中。

Elsa揚起的嘴角在張開北烏卓特有的厚質皮紙後微微僵硬,她凝神細看上頭的文字,眉頭甚至皺了起來。



敬愛的第五靈,您與Maren尋訪牧場是否順利呢?
抱歉突然來信,但我想有必要確認情況。
Maren的馴鹿被發現獨自在森林中遊晃……載著您們的行囊,這讓大家感到恐慌。如果您們與崇敬的水靈去往更遠的地方,也請給我們一些平安的訊息。

部落一切安好,請勿掛心。

北烏卓領袖 Yelana



「什麼……Maren?」

不安盤據心頭,Elsa望向窗外,但逐漸遠去的風靈沒有留下任何訊息。她試圖呼喚,但大地之間沒有任何聲響。不安昇華成焦慮時,Elsa直接從矮窗越出,快步跑到皇家花園中庭,她在噴水池旁凝神傾聽,但水中始終沒有傳來熟悉的回應。

Elsa,怎麼了嗎?」

Elsa把眼神放在她最大的希望身上。

Anna,我需要借你城裡跑最快的馬……她可能出事了。」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