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1日 星期二

《氣味》- 第零篇 (Rayaari)

#RayaandtheLastDragon #Raya #Namaari #ABO

這是「5+1」的系列短文。
靈感和手感緩慢,又想要寫中篇,所以用5+1來完成這個小願望。

題目是:
「五次納瑪莉聞到拉雅的味道,但納瑪莉不知道(?),一次發現拉雅的味道。」

然後因為前言寫太多所以拆成第零章,覺得可看可不看XD
看完可能會對背景比較理解就是了(?)


《氣味》-第零篇 (Rayaari)


 

<零>

 

       

「我想要變成跟爸爸和阿媞塔亞將軍一樣厲害的戰士!」

 

稚嫩的童音響起,孩子們正在興奮的討論著什麼。

 

「酷。」男孩瞪著大眼睛,興奮的握起拳頭。「我想要跟大哥一樣成為神箭手!」

 

孩子們用各種手勢和擬音喧鬧起來。儘管對性別的概念懵懵懂懂,倒也是把AlphaOmegaBeta之類的名詞喊了好幾輪。

不久之後,其中一個聲音突然說:「納瑪莉呢?」

 

被點到名的納瑪莉怔了怔。

 

阿媞塔亞將軍是受人敬重的Omega,強悍而有效率地管理龍牙城護衛隊。至於Alpha──相較於其他地區,龍牙城分化成Alpha的比例很高──Alpha有著衝動好戰的天性,仗著體能優勢,讓龍牙城的戰士團聲名顯赫……但納瑪莉想了想,覺得自己或許希望能夠成為像母親一樣。

 

「我……想和薇拉娜族長一樣,成為堅強又偉大的人。」

 

 

 

 

10歲時,納瑪莉在少年訓練隊中第一次學習到分化的知識。所有分化後的人員都必須離開少年隊加入正式護衛隊,相較於瘦瘦小小的孩子們,護衛隊中不乏體魄強健粗獷的Alpha戰士,也是少年們景仰的對象,而大夥總會在閒暇之餘七嘴八舌希望自己分化成什麼性別。

 

Omega?就像阿媞塔亞將軍一樣,承襲了柔軟纖細的身段,使刀時的靈活速度卻是沒有幾個人能招架。Alpha?彷彿隨時都充滿力量,高強度的體力和耐力總是在衝突地帶保護龍牙家園的人們。而Beta因為人數眾多,性情相對穩定,是重要的謀士和部落的生產力,龍牙部落長老中不乏一些德高望重的Beta

 

不論如何,納瑪莉有著景仰的目標去學習和效法,她想要成為足以保護這個家園的人。她接受母親的建議進入訓練營加強自己的體能,也跟著導師學習曆法和作物的知識,開始更加了解她所在的世界是什麼樣貌。

 

 

 

 

12歲時,因為受到龍心的邀請,納瑪莉跟著母親一起前往那個受到龍珠護佑的土地。

 

坐在搖搖晃晃的馬車上,納瑪莉握著胸口的神龍項鍊,深吸口氣闔眼默想。

策略是這樣的──指尖摸向她藏在腰際的信號彈,回想著出發前,母親沙盤推演的計劃。就算是在少年隊,也要跟著成年人一起參與戰略會議,身形嬌小的少年隊通常適合進行干擾或刺探──納瑪莉,想辦法接近龍心公主或其他孩子,得到有關龍珠的位置訊息。阿媞塔亞將軍率隊待命,隨時趕去支援。

 

但抵達龍心部落之後,她卻輕易地分心了。

 

首先是來自各國的精英和戰士讓她大開眼界,接著──龍心部落的公主拉雅走上前來,露出溫暖的笑容,還稱讚她的項鍊。神龍傳說流傳五百年,但在龍牙,納瑪莉並沒有太多人可以分享對神龍的景仰之情,能夠遇到知音讓她非常開心。

 

大概是放鬆了心情,隨拉雅走過長橋途中,納瑪莉便發現龍心境內和龍牙潮濕的林地腐土氣味不同,空氣沁著草原的舒適清新,深入龍心宮殿中,便有各種食物芬芳便撲鼻而來,還隱約夾著糖一般,香香甜甜而又不膩的舒服氣味。

 

拉雅向端菜的人拿了幾盤食物,五花八門的菜色讓她看愣了眼,美食和一系列愉快的閒聊,讓她幾乎忘了此行的目的。

 

直到他們談起神龍傳說,拉雅領著她到神聖洞窟中,親眼見到龍珠閃耀的光芒時,她才意識到一切傳聞都是真實的──而自己還有任務在身。

 

她踹倒了拉雅,即便試圖搶奪龍珠的過程並不順利,納瑪莉沒有戀戰,迅速發出信號彈後,龍牙士兵很快趕到了。

 

那是她第一次看見戰場的樣貌。龍心族長班加一口氣擋下好幾個士兵(拉雅在後頭的架勢一點也不輸她父親),龍脊族長大聲喊叫讓氣氛瞬間狂躁起來,龍爪族長陰柔的聲音試圖制衡,眾人議論紛紛的同時,納瑪莉從眼角餘光中看見一隻龍牙的利箭射出,情勢隨著班加屈膝一同急轉直下,從破碎的龍珠、莊魔現身到人們瘋狂奔逃,至今想起來仍像場夢境。

 

 

 

 

噩夢沒有停止,地獄成為生活。13歲的納瑪莉跟著護衛隊走過一個又一個陷落的村莊,嘗試救回倖存的人民。不久後薇拉娜族長下令開挖運河,執著龍珠碎片權杖,坐鎮防範莊魔來襲。

 

即便是為了整個龍牙部落的存亡,流離失所的人民擠在簡陋的庇護所,投入艱困工程中,並非所有人都願意聽從指揮。幾個村落的Alpha聯合起來,他們怒氣沖沖,質疑薇拉娜族長搶奪龍珠的決定讓邦國走向毀滅,使龍牙被唾棄,無數人民死亡。

 

納瑪莉還記得隨著小隊趕回來支援,他們拿著弩箭派駐在制高點待命。眼前一群人拿著杖或鋤,圍著族長的棚子叫囂,有人喊著『莊魔殺了我孩子』、『你毀了龍牙』、『把村子還來』……『殺了她!』『殺了她!』

 

 

殺了她!

 

 

納瑪莉握緊武器,瞄準了帶頭的抗議者……

 

『住手!』將軍帶著數名士兵趕到現場,在薇拉娜身旁排成一列,武器刀尖朝前向著發瘋的眾人。

 

納瑪莉的指尖有些顫抖,她感到一股龐大壓力襲來,底下人們暴漲的情緒奔騰而出,喊叫變成野獸般的嘶吼聲,逼得即使是受過訓練的士兵也咧起尖牙,隨時就要不顧命令衝上前──

 

「──夠了。」薇拉娜族長中氣十足的聲響突然間將對峙的氣氛給凝滯。

 

她揮揮手,「收起武器!龍牙的士兵不應該將刀尖對著人民。」

 

由將軍為首,士兵們一一將武器放了下來,氣氛也隨之舒緩。像魔法一樣,抗議群眾緊繃隆起的肩背也鬆懈下來,儘管臉上仍有殘存的不滿情緒,攻擊性已然消解不少。

 

「如果沒有這個。」薇拉娜舉起手中權杖,「莊魔來襲時龍牙便連抵禦的能力都沒有。我不在乎成為罪人,但龍牙的人民必須團結,才有辦法生存下去!」

 

納瑪莉盯著她的母親,挺直的背脊,不慍不火的表情,眼神卻是銳利如刀,堅定而不容撼動──人們面面相覷,彷彿失卻了憤怒的理由,逐漸轉為躁亂不安。

 

遠方傳來號角聲,納瑪莉豎耳抬頭,隨即看見一道紫色的煙衝向天際。那是莊魔出現的訊號,再回頭看,薇拉娜已經抓起士兵的Serlot韁繩。

 

「龍牙的子民!當務之急是趕緊修建運河,才能保護活著的人們──我不會退縮,這是一場存亡之戰!」

 

薇拉娜跨上大灰豹,越過尚未反應過來的群眾,筆直朝著紫煙方向前進,士兵們隨即跟上,納瑪莉也被隊員拽著回過神來,他們得去支援疏散工作。

 

在那之後,或許疲於應付莊魔的騷擾,人們全力投入防衛和水道工程,若問起堅強不屈的龍牙族長是Alpha還是Omega?她或許沒有過人的體力或感知,但她絕對是令人心服的領導者。

 

 

 

 

15歲的納瑪莉抓緊無力伏在Serlot背上的女孩,注意到後方森林裡傳來的窸窣聲,腳跟夾著豹身催促,跨距又加大了些。

 

薇拉娜族長說過,發情是生命的動能,部落發展需要力量但不能失控,感謝古老的智慧,靠著藥草和紀律,性別間的張力維持著平衡,只是放棄土地隨之而來的資源匱乏問題,增加許多龍牙要面對的危機。

 

面臨分化的少年,旺盛的分化作用使性情狂躁或過於興奮,甚至變得有攻擊性,這時候除了要開始飲用安定的藥草湯之外,還需要大量的體能消耗來緩解不斷積累的能量。

 

存量逐漸稀少的藥草被限制使用,少了藥草的輔助,並且在沒有合適伴侶的情況下,面臨失控的Alpha會被扣上沉重的枷鎖,關在地下古老的隔離室中,就長老們的說法,那是Alpha的考驗,一個部落不需要會傷害族人的夥伴,唯有展現強大力量與控制的Alpha才會受到敬重。

 

……但Omega呢?

 

那瑪莉低頭看著臉色潮紅的女孩,雖然在分化階段,但並沒有被巫醫預測為Omega,誤判不常見,卻遇上了最壞的情形──她們與一位成年Alpha組隊,三人一起外出探查失聯貨車的情況,卻被流亡匪徒給包圍了。儘管受過訓練,人數和體型差距仍讓龍牙小隊居於劣勢。年長的戰士露出尖牙、朝著匪徒威嚇怒吼,勉強讓幾個男人略略畏縮,乘著角牛的首領卻是文風不動。

 

幾隻惡意箭矢飛來,插中龍牙Alpha大腿那一幕,和納瑪莉腦中在龍心目睹的畫面重疊起來,匪類震耳歡呼和勝利氣勢猛然襲來,她身旁的女孩卻在此刻哀鳴一聲軟倒下來。

 

「納瑪莉!快走!」Alpha戰士抽出雙刀,挺直了身子擋在她面前。納瑪莉俯下身子,抄起比自己高個頭的女孩,吃力地將毫無力量的身體推上Serlot背脊,單手抽出刀子回身喊著Alpha的名字,卻碰上另一股不祥的氛圍。匪徒微妙的停頓不是手下留情,而是將貪婪的目光集中在納瑪莉──或者她身後的女孩身上。

 

「兄弟們,今天的獵物更加美味了。」對峙中迸出刺耳的音調,一股野性的侵略感讓納瑪莉直打寒顫。龍牙Alpha張開雙臂,彷彿忘卻了腿上的傷勢,他怒吼一聲,拔腿便衝上前。

 

這股挑釁成功引起Alpha之間的對決心,納瑪莉趕緊扯開Serlot韁繩,同時後方也叫喊追擊而來。

 

她聽見龍牙的警告煙火刺耳尖音由地面衝向天際。龍牙城守衛會看到的,但她必須在救援趕來之前逃過追兵的圍捕……

 

 

 

 

或許是這段時間環境不穩定,讓納瑪莉在16歲時便有了分化初期的跡象。內在爭鬥野性開始覺醒,不時還得忍受各種氣味衝擊。她每天都害怕醒來,不是因為隊長會指派她去扛糧袋、修整城牆、各式各樣耗竭心神的任務,而是對於身體無法掌握的失控感,和腦子裡各種思緒糾纏,彷彿她身體裡有另一個怪物隨時要吞噬她。

 

她總算能理解從前聽見Alpha彼此嫌棄一個不存在的臭味是什麼……那讓她煩躁、不悅,想要宣稱自己的力量……但她總記得母親的教誨,要成為一個沉著冷靜的人,才是一個強大的領導者。

 

所幸她的導師總是耐心指導她如何控制自己的氣息流動。甚至搭配適當的體能耗竭,讓她順利度過了情緒高張的初次發情期。

 

 

 

 

17歲的納瑪莉,體態開始拔高,因著訓練也漸漸厚實起來,在巫醫的指示下,她終於被安排進入結業挑戰。

 

納瑪莉偶爾外出巡視森林時會回到兩年前的事故地點。Alpha的戰鬥狠戾無情,那位守護她們的戰士遺骸已是面目全非,令龍牙士兵群情激憤,組隊前往邊境與匪徒展開戰鬥,卻又不幸遇上莊魔侵襲──多數石像至今仍駐立在林間,逐漸爬滿蔓草。

 

當初被納瑪莉帶回來的Omega休養了一段時間,經過特訓後以導師身分回到少年隊。隊上早有人議論著逐漸成熟的Omega不言而喻的魅力,但她以氣息威壓的教練身分歸隊,令許多Alpha都不敢輕易搭訕。

 

她則是納瑪莉這次結業挑戰的對手。

 

納瑪莉低頭看著手腳上的沉重金屬環,這是為了抑制戰鬥力量,雖然多數挑戰者光是承受氣勢衝擊就相當吃力,卻也有過被逼到極限的Alpha爆發求生本能的案例。

 

阿媞塔亞將軍和幾位Alpha在場邊盯著這場挑戰。沉重四肢難以施展,在訓練圈內只能吃力格擋來自Omega的揮擊。空氣中有著淡淡的氣味,卻如針扎般令她背脊寒毛直豎。她嘗試忽略Omega帶來的影響,儘管結實的挨了好幾下棍,也抓到數個空檔反擊。

 

硄的一聲,兩根長棍交叉成十字,雙方角力不下。

 

場邊尖銳的哨音促使兩人短暫退開安全距離,Omega哼了個鼻息。

「……妳看起來頗有餘裕。」

 

納瑪莉露出微笑。「那可能是因為我還不夠成熟?我沒感受到妳的氣味呢。」

 

場邊爆出笑聲同時,沉默的Omega露出了危險表情。

 

兩人都交出長棍,重新站在訓練圈中。

 

前輩齜起白牙掄著拳頭往前衝來時,猶如一堵沉重的牆,海嘯般逼近納瑪莉,她下意識咧起犬齒,喉嚨發出自己都辨認不出來的怒吼,將雙手交叉舉起,目光在後方觀察伺機而動。

 

利用手肘撥開直擊而來的力道,順勢將對方扳住──納瑪莉沒有想太多,沉重的氣勢壓力迫得她頭腦發脹,須臾間手臂被扭轉反扣時,身上沉重的束縛感令她發怒──她將敵人撞開,壓著鎖骨制伏在地,打從胸腔深處發出了深沉的怒吼。

 

接下來是種奇妙的感覺,一股花般的氣息直撲而來,令她胸口一緊。記憶在這變得有些模糊,耳邊突然爆發許多吼叫,衣領一收掐住脖子,她被扯過來仰翻在地,在試圖掙扎要重新找回花香的當下,阿媞塔亞將軍的臉映入眼中,她咬緊牙關試圖要反抗,下一刻卻有一股深沉的恐懼湧上,讓納瑪莉像洩氣的皮球般鬥志盡失,她用雙手遮住了臉。

 

「抱歉……我很抱歉……」

 

後來她便了解,為什麼隊上有個不成文的規定,嚴禁討論阿媞塔亞將軍的味道──那是可以將人吞噬殆盡,巨鱷來襲般的氣味。



-TBC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