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

《晚餐》(完)(Rayaari)

#RayaandtheLastDragon #Raya #Namaari #電影衍伸 

我原本只想寫短打,結果不小心長大了

拉雅和納瑪莉一不小心就會有自己想走的節奏出現(威)

最近只想寫傻白甜,所以只有傻白甜,我自認的XD




《晚餐》(完)(Rayaari)



 

 

納瑪莉百無聊賴地坐在石階上,屋內燈火從門縫與窗框間透出來,她可以聽見裡頭的人們正在開心地吃飯談笑。

       

至於她為什麼會在這裡發呆,是在等一個人。

 

今天的魚獲不錯,拉雅來訪時,大廚達拉熱情邀請她留下來吃飯,她也爽朗的答應了,只說還要去一趟森林,不知道搞什麼鬼,到現在都還沒回來。而納瑪莉不願讓部屬們挨餓,便讓大家先開動,自個到外面等著。

 

或許是餐桌上少了一張嚴肅的臉,她依稀可以聽見將士們比往常更加熱絡的聊天聲,那怕是笑談誰的八卦,或是講著沒營養的五四三,有些平常聽不見的葷話,讓納瑪莉也忍不住跟著偷笑。

       

「什麼事情笑得這麼開心呀,Dep-La?」

       

聽見熟悉的聲線,納瑪莉歪起一個略帶挑釁的微笑,看著從夜色走來的身影。

「因為就在我思考要如何掐死一個遲到傢伙的時候,那個人就出現了呢。」

       

隨著步伐靠近,被斗笠遮蔭的臉龐逐漸清晰,可以看見拉雅挑眉,表情依舊輕浮。

「喔?我不知道我們還有約好時間耶。」

       

納瑪莉頓了頓,撐著膝蓋站起身來,邊拍著褲管邊說道:

「是沒錯,我認錯人了,看來今天早上那位美人是不用來赴約了。」

 

說罷,納瑪莉便要離開。

發現氛圍突然轉變,拉雅尷尬努努嘴,急忙三兩步追上去。

 

「欸、欸欸……別這樣嘛,看在我特地帶禮物回來的份上?」

 

一隻野兔突然擋在納瑪莉的視線前方,接著是拉雅興奮的神情。

 

「森林裡的獵場恢復了活力!我的陷阱抓到這個小傢伙呢。」

 

納瑪莉看著野兔,再看看拉雅,眼珠子跟叼著珠雞回來的Serlot一樣閃閃發光,抿平的嘴角便忍不住失守。她伸手摘下拉雅的斗笠,指尖在扁塌的頭髮上用力的揉了揉,讓拉雅發出了驚呼聲。

 

「嘿,幹嘛──」從狼狽地亂髮中抬起頭抱怨道,「不要像揉貓一樣揉我!」

 

「走了,小野貓。」納瑪莉鬆開手,接過野兔,看起來心情頗好。

「妳餓嗎?我請廚房留了食物。」

 

聞言,拉雅的表情如釋重負。

 

「真的!太好了,我好餓!」

 

「我也還沒吃,走吧。」

 

納瑪莉額頭朝屋內擺了擺,兩人便走進室內。來到廚房旁的小別間,拉雅看到桌上的食物時雙眼都發光了,甚至開心地給納瑪莉一個大大的擁抱。

 

納瑪莉慶幸拉雅沒有注意到她一瞬間的窘迫,她只是很快坐下,透過一個眼神確認後便放心開動了。

 

對龍牙人來說,吃飯是件重要的事情,就算是很簡單的食物,也要好好地享用。像拉雅這樣大口咀嚼的樣子,若是給維拉娜族長看見了,肯定會被糾正的,但納瑪莉只是默默看著她,那張幸福的臉,像一種特殊調味,讓食物聞起來更香了。

 

「……嗯?」

 

拉雅像是注意到過於安靜的空氣,嚥下食物後稍稍停了下。「怎麼了……難道我吃了妳那份嗎?」

 

納瑪莉搖搖頭。

 

「沒有。……我只是在想,妳在外面旅行期間,難道除了波羅蜜乾,都沒有好好地吃飯嗎?」

 

「噢。」拉雅微微一怔,「趕路的時候當然都吃得很簡單,但這個辣醬燉魚真的好好吃,還有這碗酸湯,一喝就開胃,我怎麼覺得越吃越餓,真是太不公平了!」

 

拉雅的聒噪讓納瑪莉忍不住笑出來。

 

「……如果我知道妳這麼喜歡,我會更早約妳的。」

 

有別於平時調戲拌嘴的口吻,那突然認真起來的口吻,反而讓拉雅一口噎在喉頭。不知道是窒息還是其他緣故所引起的發熱感,她別開眼神低頭尋找著湯碗,捧起來試圖用一些湯水緩緩口中緊繃的感覺。

 

說起來,除了龍牙舉辦過一次交流宴會之外,這是拉雅第二次嘗到當地的料理,也是第一次跟納瑪莉單獨用餐。

 

再舀了一口魚,感受辣醬在舌尖上轉動的刺激和香氣,這次拉雅連眉頭都飄了起來。

 

偷偷瞥向納瑪莉,她正咀嚼手上咬了一半的米麵皮捲。

 

以一個在外頭形象剽悍的女孩而言,納瑪莉吃飯時顯得安靜文雅,但餐桌的氣氛卻一點都不緊繃……相較之下,拉雅非常喜歡這種舒適自在的樣子。除卻平常習慣用逗鬧方式引起的情緒起伏,這種安靜的氛圍讓她感覺……更加親近。

 

感覺……就像在龍心的家吃飯一樣溫暖。

 

 

 

 

待餐桌上的食物減少大半之後,拉雅雙手感激地合十,眼神盡是滿足。

 

「謝謝。太棒了,下一次我會帶些棕櫚糖來,妳一定要試試,加到酸湯裡會讓口感更……嗯?」

 

納瑪莉突然伸手搭住她,眼神盯著前臂,纏裹的布料上有斑駁的深色污漬。拉雅幾乎要忘了今天在森林裡的小意外,不僅拉傷肩膀,還扯斷腕帶,在臂上留下一道不小的傷口。

 

她一心只想趕著回來,僅先簡單包紮處理,敷上的藥草使痛感麻痺,直到現在才又想起這件事。

 

「妳受傷了?」

 

「只是皮肉傷而已。」

 

儘管拉雅想要假笑著抽回手臂,卻被納瑪莉不容分說地拖住了。

 

納瑪莉小心翼翼地解開布條,底下的傷口逐一顯現時,她姣好的眉頭也簇緊起來。

 

「皮肉傷?」

 

那過於認真的質問讓拉雅一時語塞。

 

納瑪莉捉住她的手,微微的刺痛讓拉雅倒吸口氣,被強硬的態度不由分說的引導起身。

 

「納瑪莉?」

 

拉雅就這樣被捉著手心脫離了餐桌,經過大餐廳時,還有許多人仍在喝茶聊天,感受到他們行來的注目禮,拉雅露出了尷尬的笑容和大家揮揮手,好像遊街展示一樣穿過了另一道門。

 

「嘿、妳到底要幹嘛……?」

 

來到昏暗寧靜的走廊上,拉雅忍不住抱怨起來。掐緊的掌心扯得她傷口隱隱作疼,這種時候,她內心的碎嘴魂又要發作了。

 

「好嘛,我知道,妳想牽手就說嘛,不用這麼害羞……噢!妳是故意的!」

 

納瑪莉扭了一下她的手腕,刺痛感讓她驚呼出聲,就在脾氣即將發作時,他們走進一間小房間,瞬間有許多氣味撲鼻,納瑪莉也鬆開了手,但取而代之的是壓著她的肩膀,要她坐下。

 

這個女人散發出一種不容拒絕的氣勢,她端了一盆水來,半跪在拉雅跟前,端詳著她的傷口,開始清理塵土髒汙。

 

「……我在流浪這些年來,都是這樣包紮,沒關係的。」

 

「沒有這回事。傷口要好好照顧、趕快恢復,才不會影響妳要做的事情。撐著不說有比較像英雄嗎?連劍都抬不起來的話,就給我乖乖養傷。」

 

「我哪──」

 

納瑪莉又是一道銳利眼神,竟然切斷了拉雅的思緒。瞬間忘了自己要說什麼,只得又縮了回去。

 

拉雅默默看著她敷上新的草藥,再用乾淨的棉布細心的纏好傷口。

 

她打量著她的臉,總覺得這個納瑪莉不是她認識的那個人。這雙眸子中的柔軟和關切像暖流一樣,漸漸滲入她的心,讓人想要依陷其中……她的睫毛,隨著目光微微歙動,鼻樑也相當挺俏,而看似薄情的人,嘴唇卻意外的豐厚……

 

這是一種新鮮而奇怪的感受。她望得發愣,直到那瑪莉結束動作時,才快速眨了幾下眼回神。

 

低頭看著手上乾淨漂亮的纏布,拉雅滿意地哼了哼。

 

「妳的手很巧呢……謝謝妳這麼疼我──納瑪莉媽媽?」

 

「什麼東西?」

 

──啊,恢復了,納瑪莉那張皺起來的臉,被激怒的表情。

 

「今天真是充實的一天呢!納瑪莉~我明天也可以來蹭飯吃,然後妳幫我換藥嘛?」

 

她探頭前傾,試圖擺出最無辜的表情,原本意圖是想看納瑪莉不爽的樣子,但卻又意外的在她的表情上捕捉到一絲壓抑的寵溺。

 

「……明天就不一定有辣醬魚肉了。」

 

……等等,她是沒有拒絕嗎?

 

「沒關係,達拉做的什麼都好吃,而且我今天還抓到了兔子可以加菜。」

 

「藥房就在這裡,妳可以自己過來換。」

 

「蛤,我一隻手不方便啦,一定又會纏得很醜──」拉雅抱怨道。

 

「我明天請軍護幫妳看。」

 

怎麼辦,那種佯裝不悅不想管的樣子,真的好可愛……

 

「納瑪莉──」拉雅再一次敞開雙手抱住了納瑪莉。

 

 

感受著她的體溫,拉雅又陷入一種迷離的思緒之中,原本想要繼續拌嘴的情緒,又被這副溫暖堅實的身子給吸進去了──她突然、好想就這樣待在那瑪莉身邊。

 

 

 

 

「拉雅。」

 

 

納瑪莉的聲音,沉穩、怦然的撞在耳邊。

 

這一次,是種心跳逐漸加速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拉雅抿了抿唇,心頭上不明地萌生一種,預期被拒絕的悵然感。

 

 

 

「……嗯?」

 

 

 

沉默之際,拉雅感覺到,從髮絲被順撫著,傳到頭皮上的麻癢感──

 

也搔著她的心尖。

 

 

 

 

「已經很晚了,妳要留下來嗎?」

 

 

 

 

納瑪莉的聲音,鏗鏘地打在胸口。

 

她感覺到了,從肌膚底下開始,渾身發熱的自己。如果被發現了,納瑪莉一定覺得自己很怪。於是她收緊了手,緊到傷口都被壓疼了。

 

 

「………好啊。」

 

 

答應之後的拉雅也不明白突然暴漲的情緒是為了什麼,直到她總算願意鬆開懷抱之後,她發現納瑪莉的臉變得更不一樣了,就好像充滿了光芒,頰線彷彿也更加柔和了。

 

今天的飯菜是不是被摻了毒,才會讓她們兩個都變得這麼奇怪?

 

 

 

最後,當拉雅躺在客房柔軟床鋪上,輾轉難眠,滿心莫名的失落焦躁──她說不出口,一個十八歲的女孩,說不出自己想要像孩子一樣,或者像個好友或閨蜜一樣,跟納瑪莉在同一個房間過夜──究竟是為什麼呢?

 

她決定,隔天的晚餐,她可以好好地跟那瑪莉確認這種感受。

 

 

(完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