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

《Soulmate》- 中 (Elsamaren)


Tag: #Elsa #Honeymaren #Elsamaren #百合 #SoulmateAU


我發誓當我想寫靈魂伴侶AU的時候,有些事情好像超出了靈魂伴侶在發展。預期要寫的填補情節不小心發展太多了,下一章大概會完結(是不是先不要預設比較好),而且接下來終於可以寫到我原本想要寫的地方(笑哭)


您的支持會是很好的動力:Plurk-狼在嗥


《Soulmate》- 中 (Elsamaren)

  

Elsa走回帳篷路上,感到心境雜亂如麻。

──什麼叫做「我也不知道?」

而且她竟對這個概念感到生氣,為什麼?

好吧,靈魂伴侶的概念,很新鮮,很迷人,讓人想聽點故事。Honeymaren在北烏卓領地裡來往單純,但她談起靈魂伴侶時就好像她掛心期待已久的事。關心她是不是有個等待中的對象什麼的,就是份好奇心,但她沒有預料到,好像不只是好奇心這麼簡單。

而是對於Honeymaren心裡有對象的事實感到煩躁。

她的帳篷位置在較遠之處,她有好一段路可以冷靜一下思緒。

儘管靈魂伴侶看來荒謬,但光是經歷邁入第五靈的過程,對於靈性傳說等等,她沒有太多懷疑,這個世界確實存在一些神祕事件,或許她可以把自己也算上。

或許可以先從了解這件事情的樣貌開始。



偶然遇上幾位北烏卓人,鑒於她在森林裡活動已經過四季更迭,大多數人都會習慣跟她簡短打個招呼,而她也慢慢記住他們的名字。對她而言,有些人實在長得很像。

「嗨,Elsa。」

Elsa簡短回想那張臉龐對應的名字──「嗨,Karin。」
……等等。這個熟悉的名稱,使她放緩了腳步。

Karin在帳篷前升起的小火堆上顧著小鍋,她因為Elsa駐足而展開笑顏。「晚上好,您想來點熱鹿奶嗎?」

「嗯?」Elsa微笑以對,「謝謝您的邀請。」她探了探頭,「我沒有打擾到你們……?」

「請放心,Elsa。孩子們睡得很沉,Sigvart大概又在跟人說故事了,我也是無聊出來透透氣。」她拍了拍旁邊的皮毯,並放好了一個空杯。「您來了,我才有藉口用加了蜜糖的熱奶茶招待客人呢。」

哇,那是個相當誘人的邀請……
「好的……?」Elsa不自覺往甜香氣味移動,天知道她現在需要這個。

Karin將金黃稠蜜的漿液傾入杯中是令人目不轉睛的演出,直到那茶杯遞至Elsa面前時,婦女被女孩的神情逗樂了。「來了,請小心燙。」

Elsa針對杯中的氣味嗅了嗅,小心翼翼抿一口,瞇著眼感受溫暖甜蜜順入心脾,那讓她嘴角都放鬆下來。

「那很棒,對吧?」婦女接著啜了口,並跟著發出了滿意的呻吟。

Elsa點點頭。她靜靜看著眼前的北烏卓女性,一位傳說中靈魂伴侶命定者,如果不特別強調,她也不過是平常百姓,足以理解為何Honeymaren會說這一點都不真實

女人察覺Elsa瞅著她發呆,傾身問道:「您有想問的事情嗎?是不是聽見了Sigvart在吹噓的故事?」

Elsa感覺她心跳微微加速。儘管不能說她刻意來找Karin,但她確實為了相同原因停下腳步。
掙扎數秒後,Elsa決定誠實以對。「嗯,一些靈魂伴侶的話題,但不是從他本人口中聽見的。」

「您想知道嗎?」Karin的笑容很暖,但Elsa卻感覺指尖發冷。

「嗯。」她斟酌著說法,「應該說,大家都有些想像或猜測,如果能聽見最真實的故事,那不是最好的嗎?」

Karin一愣,忍不住笑出聲,她再給自己添滿杯,笑聲收在一口氣中。
「那倒是,Sig總會把事情講得很誇張,我都叫他不要讓孩子們有太多浪漫幻想。時間一久啊,簡單的故事都會變得你知道……情節豐富。」

「所以……」Elsa發現她的急躁,隨即嘗試和緩:「靈魂伴侶……是真的?」

「直到一切都發生之前,我都不覺得是真的。」Karin握著溫暖茶杯,盯著杯中液體。「一開始我只是很簡單被吸引,我很喜歡他。而他也是用很傳統隆重的方式追求我,然後我們就在一起了。故事就這麼簡單。」

她檢查Elsa的表情,然後對她怔愣的反應露出調皮笑容。

「哈哈哈,我總是喜歡這個表情!」這種情節一定不能令人滿意,她當然是故意的。Elsa想知道她這樣逗過了多少小毛頭。

「關於我的部分應該是這樣……某天,我帶了些食物回來。可能誤採到有毒的部分,也記不清了……吃完之後,我感覺到很疲倦,開始看到一些不存在的幻象,然後我燙傷了自己。」

Karin放下茶杯,看了看四周。「為了神靈,Elsa……」她低聲地說,緩緩將衣服下襬拉開,露出珍珠色肌膚,肋骨下方,紅色如花般張開的火印。Elsa甚至來不及反應,那道傷痕又被妥妥遮住了。

她眨眨眼。「很私密的位置。我向來不會給其他人看,也不會描述細節。那畢竟是我身體的隱私,是吧?倒是Sig總會吹噓說這是愛的記號。」

話語雖然有些不滿,表情卻是相當溫柔。「他在成人儀式時為我摘一朵罕見的花,後來他說,我傷痕的形狀就像那朵花一樣。」

她的聲音變得有些虛幻。

「而我的預示……遇見了才知道,幻境中的畫面,會再次重現,會深深感受到靈魂深處的震動,就像確認自己遺失的另一半……雖然我當時情境確實像是失去了他。」

「你在預示中看到他了嗎?」Elsa疑問。

「沒有。」Karin微笑,「我想這可能是主宰的惡作劇,我沒看見Sig。當時他因為摔落在谷間,迷失了幾天……大家以為他不會再回來,我忍不住了,邊哭邊往森林裡跑,那就是我的預示;我難過又生氣,撥開樹叢一直往前跑,眼淚讓我看不清路,然後我跌倒了,覺得身心從裡到外又痛又孤獨。」

Elsa從沒想過真實故事聽起來會是如此悲傷,儘管知道有一個美好結局,她仍是皺眉詢問:「然後……」

「然後是預示從沒讓我知道的部分,他呼喚了我的名字,然後問我為什麼在這裡哭。」

Elsa笑了出來。「哇,這是整個故事裡面最神奇的部分了。」

「這是主宰的精心策畫。」Karin揚起眉毛,那讓Elsa想起Honeymaren那種表情。「我想每個命定者遭遇的情況都不盡相同,一切都在於此生那份真誠的愛,這些證明才有意義。」

「愛。」Elsa若有所思的重複單詞。

她知道愛的樣子。奮不顧身、全心奉獻、一心一意,曾經有過一次真愛的證明,那讓妹妹從冰封冷凍中復甦──她也同樣會用全身心愛著她的家人。

愛還有別的樣子嗎?

她不明白為何浮現了那小麥色肌膚、蜜糖褐色的溫柔雙眼。那讓她心煩意亂、惴惴不安、需求……

渴望

Elsa倒抽了一口氣。



「嘿,今晚有個貴客呢。」一股男性聲音隨即打斷Elsa的思緒,但歡快的聲音隨即轉向,「老婆!是我最愛的蜜糖鹿奶──」

「嗯、嗯。」Karin用短促下降-上升音阻止男性,「在外頭鬼混太晚,沒有你的份。」

「噢,抱歉,我沒有注意到很晚了。」Elsa放下杯子趕忙起身,臉上飽含歉意。

「沒事的,謝謝您陪我老婆聊天,這樣她比較不會太想我。」Sigvart討好地上前輕撫女子背部,然後被閃開後,他扁了扁嘴。

Karin瞪他一眼,隨即像變臉般用溫和態度朝Elsa點點頭。
「晚安,Elsa。」

「晚安……」

她不太確定是否應該要介入或是要默默走開。想起AnnaKristoff那些略顯無厘頭的小小爭吵,她知道放任他們會沒事的。

夜色深了,Elsa逐漸遠離聚落,思緒在漂流。

她忘記問明天的行程是否需要準備行囊。照慣例,Maren會先行探索牧場,決定部落接下來的移動方向,通常她不會空手回來,行程至少要二至三天。Elsa感到彆扭,不知道應該要準備好一切顯得很期待,還是要空手而去顯得鬧孩子氣。

原本應該是美好的談話。Maren說過有些藥草只在特殊時節生長,她曾答應會帶她認識和採集這些植物。這已是兩個季度之前一句隨口應諾,Elsa意識到被放在心上的驚喜和感動,但討論卻結束在尷尬的情境。

Elsa知道她想問什麼,只是用概念模糊的問題來旁敲側擊。

她意識到她不喜歡Maren臉色脹紅那種,不是對著自己的 赧意,慌亂……甚至有所隱瞞Honeymaren總是自信沉穩,無話不談。

在帳篷門口駐足不前,Elsa眼眸低垂,幽幽嘆了口氣。

只聽帳內「轟」得一聲,光亮便從白色皮帳下透出。Elsa右眉挑高,掀開皮遮,只見Bruni背上燃火,用那雙大圓眼歡迎她。帳內石堆上火舌跳耀,薄煙冉冉從帳頂縫隙鑽出。

Bruni……哇。」Elsa笑著趕緊捧住一躍而上的火靈,那撒嬌總是百看不膩,也融化她心頭愁思。

在毯上隨意坐下,Elsa環視她的小天地。

雖然決定留下,但她不和北烏卓人一起遷徙。這是她在森林的住所,她堅持要自己完成所有建構工作──還記得她嘗試用斧頭時,Maren那緊繃的眉頭;或是學習將毛皮從獸身上解下來時……她永遠不行,無法忍受自己拿著刀尖在馴鹿皮膚底下揮霍──但是Maren念著古老禱謝詞時,她會有種胸口滿溢的錯覺,她喜歡獵刀在她掌心下乾淨俐落的樣子。

Anna送來幾個木箱矮櫃存放她的日用品──她不免阻止妹妹差點把整個城堡塞上車,她真的用不上雕花衣櫃、華麗沙發或鎧甲侍衛……但她為自己留下了小巧的燭台、幾本書和數隻精緻的羽毛筆。

帳篷一側保留原木質地的手做架子是Maren送給她的家具,擺放著族人們以慶賀為名,給她的許多容器、種子和動物飾品。經過時間流動,這座小帳的內涵充實許多。

眼神停在雕有艾倫戴爾國徽的厚實木箱上。她掀開取出一疊乾淨皮衣,這是北烏卓日裝。為了不在北烏卓隊伍裡顯得突兀,跟著族人活動時她會換上當地服裝。這應該夠明顯了,當Maren看見這套服裝,他們應該可以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


       ※


換好服裝,她走出溫暖的帳篷。受到自然之靈眷顧,外頭那道爬滿苔蘚的石牆是巨石靈的屏障,Elsa坐在矮牆上遙望著靜謐河水,儘管水岸有些距離,但偶然暴雨灌注而起的水勢,可以順著石牆和斜坡引流到它處,讓她的家保持安全。

她徹夜未眠,但現在出門還太早。儘管在水壩打破之後,逐漸發現她不太需要很長的睡眠也不會累,但若沒有適度休息,她容易糾結在某些情緒上而不穩定。

仰望北烏卓夜空,總令人嘆為觀止。記得第一次Maren用驚喜臉龐指著滿天星斗問她『那是什麼?真美!』,隨後發現自己顯得無知而露出害臊笑容,Elsa開始喜歡她豐富的表情。

還有他們第一次鬧不愉快,Maren最後抱著小馴鹿擋在他們之間,掐著小蹄子擺擺,罕見的學Ryder模仿馴鹿說話,還用娃音說『對不起嘛,Elsa?』,一人一鹿歪頭水汪汪瞅著她……讓Elsa根本忘了她們為什麼爭執。

在森林裡學習、經歷很多事情,但在記憶中會心一笑的事情,幾乎都有Honeymaren

但在探索自由的生活中,她也擁有過懷疑。

幾個月前,Anna為了Elsa的生日,從冬至到聖誕節到新曆年一路安排了活動。艾倫戴爾柔軟的床鋪,豐富的美食,聽著妹妹的笑聲,被家人所圍繞,一點一滴卻像是在心頭上啃蝕,她很幸福──卻倍感孤寂這是罪惡的。

緊接著新春,Yelana邀請艾倫戴爾女王前往參加北烏卓年祭。野性的酒食、熱血的競賽(噢,KristoffSven拿下了馴鹿競速冠軍)和天籟般的歌聲……祭典讓Elsa內心激烈衝突──在森林裡更讓她感到滿足,益發彰顯她背叛艾倫戴爾的痛苦。

感覺沒有一個正確的容身之處,祭典後她離開前往阿托哈蘭尋找答案。直到Anna的來信邀請她務必回來參加Mattias的婚宴,她才返回艾倫戴爾。──有沒有受傷?又沒有吃飯?妹妹抓著她上看下看的關懷讓她淚腺潰堤……

但儘管舒緩了情緒,作為幸福儀式的證婚人,Elsa內心的空洞卻再次止不住叫囂。

HoneymarenRyder代表北烏卓族人,一早就前來致意。在典禮之後,Kristoff領著Ryder的「皇家馴鹿隊」新成員去廄房,Anna跟將軍夫婦興奮談話,Elsa則撿起了在人群中侷促的黑髮女孩。在艾倫戴爾看到Maren的感覺很奇特,也或許是因為感覺到北烏卓女孩有著一樣的不安,反讓她狂躁的思緒轉移開來。

從城堡的庭院開始,她們漫無目的遊覽,和友善的人民互動,分享艾倫戴爾的生活,直到Elsa提起她在阿托哈蘭一無所獲的徬徨,Maren沒有提供什麼評論,卻有著樸實的關心和支持。

『幸好妳沒有在阿托哈蘭探尋得太深。』

『阿托哈蘭雖然充滿了記憶,但關於妳在王國與森林之間的未來,還是要親身去尋找才會知道呢,不是嗎?』

儘管擔憂晚宴到來,Elsa卻不再感到格格不入。她跟Anna開心跳舞,跟北烏卓兄妹碰杯喝酒。艾倫戴爾是她的家鄉,而她擁有令人安心的森林。她認為那是Honeymaren對她施的魔法。

如果要珍惜這段友誼,就不要做出會後悔的事情。她暗自叮嚀著。

水靈出現,伴隨月亮偏斜的角度,讓她知道是時候出發了。冰化Nokk後,Bruni也跳上Elsa肩膀,一起朝聚落方向前進。



Honeymaren正在將行囊綁緊在馴鹿身側,她抬頭看見Elsa時,露出了淺淺笑容。

「早安,Elsa。」

「早安。」Elsa偏頭打量著她,「這麼早就準備好了?」

她聳聳肩。「我只是醒得比較早。」

Elsa可以看出她眼角噙著些許倦意……她也沒睡好,為什麼?
「妳有這麼期待嗎?」

「呣。我喜歡跟妳出門。」Honeymaren撫著鹿身,瞅了眼Elsa,接緊跨上鹿背。

Elsa被意外地話語衝擊,甚至完全沒有聽見接下來關於Ryder的評論。而Bruni突然沿著後頸爬向Nokk的臀部,讓Elsa癢得發笑。發現Maren似笑非笑的看著她時,才趕忙問道:「抱歉……什麼?」

「你們很可愛。今天妳要帶路去新牧場對吧?」

──天啊。她今天早上吃了糖嗎?

「我……以為是妳要先帶我去找藥草?」她眨眨眼回問。

「我們得先去看看新牧場,才能知道如何安排回程路線。但如果路上有看到比較特別的,我們還是可以先蒐集起來。」

Elsa點點頭。她輕拍Nokk,超越半個馬身。「那好,我們不趕路,如果要停下就說一聲。」

陽光逐漸喚醒森林,兩人座騎身影在晨霧中前進,徒留硬蹄交錯的踏音。

旅程向來都是輕鬆或健談的,今天卻沒有任何一項正常。Elsa感到有些不安,她促使Nokk速度再緩一些,直到回頭能看見Honeymaren的角度,對上那雙深邃寧靜的眸子──

Elsa……」
Maren……」

好巧不巧又同時開了口,今天真的很沒默契。

Honeymaren抿了抿唇,用試探目光推向Elsa

「那個……昨晚很抱歉。」Elsa輕聲道。「我不應該太過探究妳的隱私,抱歉。妳沒有義務對我說明。」

「那沒關係。」Honeymaren盯著鹿角,語氣有些謹慎。「昨天聊到靈魂伴侶,傳統上的命定者正在逐漸減少,Yelana說可能是因為多年來族人與神靈失去聯繫。預示啊、印記啊,變成拿來討論心儀對象的方式。我……不太擅長談這個。」

「所以妳才說不知道嗎?」Elsa皺眉,「不會說謊,但又不想告訴人家?那很討厭。」

「我……」

開了頭卻良久沒有聽見後續,Elsa回過頭,意外發現她麥色臉頰異常潮紅,甚至染上了耳根。她欲言又止,眼神水潤充滿了情感,卻在Elsa回頭的瞬間慌亂閃避,那奇怪的氛圍讓Elsa也無措起來。

「妳……」焦慮以一種未知的方式竄過Elsa的腦門,她突然有些害怕去觸碰那個秘密,她寧願不要知道
「妳真的可以不用勉強。」善意字眼,隱藏著抗拒口吻。

那就像一波冷水,讓Honeymaren眨了眨眼。她緊繃表情放鬆下來,頰邊鮮色漸消,眼角垂墜噙著不明遺憾……那令Elsa覺得不太對。

她不想傷害Maren的。

Maren,我並不是……我只是……希望妳可以自由的保留秘密。每個人都有秘密……但只要妳放心,妳可以告訴我任何事情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安慰的笑容總算讓Elsa放心。她稍稍加快步伐,享受著舒適微風和景緻。

Elsa,等等。」

Honeymaren在後方呼喚,她停下馴鹿,走入灌木間探查。直到Elsa靠近,見她揪著一搓葉尖朝她展示。Maren總能神奇地在叢中找到特定目標,而Elsa想知道她腦袋是如何裝下這些百科全書。

她們在午後抵達牧場,確認環境之後,又花了點時間決定適合部落紮營的位置。

任務完成後,Elsa領著Honeymaren繼續向東推進。
「這裡確實是一個好牧場,但我其實想要帶妳去一個地方。」Elsa指著不遠處山腰上突出的岩台,「看到那裏了嗎?」

「哇……」Honeymaren的表情有些驚喜,「那我不該在路上逗留,到那上面還要一點時間……」

Elsa沒有回答,她們前進直到森林邊界的石壁前,她扭過馬身停下。

Honeymaren看著Elsa自信的笑容,還沒能摸透狀況,先被一股震動震垮了表情。她順著Elsa的眼神往旁邊看,一道巨大沉重的黑影緩緩下降──那是石巨靈!「Elsa!離開那裏!」

扯緊韁繩,Honeymaren讓馴鹿撞開水靈,Nokk發出不滿的嘶鳴退開兩步,她則盯著巨大岩石緩緩降在眼前……但一切似乎都很和平。岩石緊貼山壁,坡度剛好延伸到山崖頂部。

Maren?」聽著Elsa輕聲呼喚,她才回過神來。

「噢……」她拉著馴鹿轉過半身,「我很抱歉……」

Elsa安撫Nokk的頸子。「是我很抱歉,把驚喜變成驚嚇的事情……妳沒事吧?」

「我沒事。」Honeymaren無奈一笑,「這肯定是一種炫耀。」

「嘿,才不是。」Elsa抗議,領著Nokk率先出發。「這時候不是應該要感謝大地精靈的協助嗎?」

Honeymaren在岩石前猶豫了。Elsa回頭關心時,她才小心地跟上,不安緊握韁繩,但馴鹿腳步穩健,岩石也沒有動靜。坡度上方就是巨人肩膀處,這麼近距離仍讓她有點緊張,但在平安踏上山崖後,她朝巨石靈悄聲答謝。

舒了口氣,直到放眼望去,Honeymaren為眼前的景緻而著迷。
「喔……也要謝謝妳,Elsa。」嘴角不自覺上揚,「這裡真的很美。」

Elsa的笑容也很美。

「不客氣。」



將裝備卸下後, Nokk奔向森林,Elsa開始布置營地,Honeymaren決定去多蒐集一些物資,並在暮色降臨時帶回一隻小野兔。

氣溫漸冷,小鍋在火上漫出溫暖蒸氣,伴隨著特殊香味,讓Elsa感到飢餓。她決定讓自己轉移一下思緒,回想起稍早的事情。

Maren,妳害怕岩石巨人嗎?」

Honeymaren翻弄著火焰,發出一些輕微爆裂聲。
「嗯……我想那是我最不能克服的元素。」

Elsa為了未知的情況輕皺眉頭。「妳曾經被攻擊過?」

「如果我有榮幸的話。」Honeymaren將樹枝放下,指尖在褲子上搓了搓,無意識撥弄她腰帶間垂掛的小毛皮吊飾,連綴著幾顆獸牙。
「我確實曾經離祂很近。我想……只是因為祂們巨大,所以顯得危險。」

Honeymaren開始講述一個Elsa未曾聽過的故事。



幾年前,北烏卓遭遇異常的寒冬降臨,突然降下大雪令人措手不及,甚至切斷營地和牧場之間的小徑,帶著鹿群出門的Ryder和幾位族人遲遲未歸,Yelana迅速安排任務,讓Honeymaren和兩個獵人出發去尋找夥伴,剩下的人整頓營地。

考慮到Ryder他們穿著輕裝出門,恐怕在驟變的氣候中不能支持太久。但森林彷彿不歡迎闖入者,儘管下著輕薄小雪,迷霧卻是越來越濃,直到雪勢加強,他們只能躲入山洞中等到深夜。

礙於變換難測的天氣,Honeymaren決定繼續出發,一行人高舉火把在深雪中困難行走。若在野外遇到困境,依照祖先傳下來的智慧,族人的行動將有跡可循,他們找到樹幹上新鮮的雕刻記號,終於在冰封河水邊的石洞中找到擠成一團的馴鹿和族人。

『不行,你們要捻熄火把!』Ryder向他們急衝過來時,卻是壓低了音量把火把直往雪裡壓,『大地巨人就在附近!』

趕緊把皮毛披在凍僵的Ryder身上,一行人來到石洞前,大馴鹿不安的緊湊在一起,夭折的小馴鹿臥在悲傷的母鹿腹間,一個身穿北烏卓日服的男子以死寂寧靜的方式蜷縮在角落。只剩Ryder和傷了腿的中年牧者,還有另一個鹿群和夥伴則不知下落。

確認都穿暖了,他們試圖安撫鹿群,將遺體和行囊扛上鹿背。Honeymaren要求其中一個獵人協助運載傷者,帶Ryder回去,並準備再出發尋找失蹤的夥伴,根據Ryder的說法,是因為大地巨人突然出現,他們分成兩路,另一群人可能逃往更遠的地方。

Ryder騎上最親的那頭馴鹿,牽引著鹿群。兩隻太過貼近的馴鹿角相互勾住,發出焦慮哀鳴,蹄子亂踏一陣後脫開撞在牆邊,另一隻則甩著頭走開。那道石牆彷彿有生命般動了一下,不詳的破裂聲劈開空氣,些許碎石憑空灑落下來。

馴鹿感受到危險,鳴叫著集體拔腿狂奔,Honeymaren強拉住腳下的馴鹿在原地轉了兩圈,只見Ryder抱緊鹿身隨著鹿群遠去。

在外頭等待的獵人瞠目結舌的指著天空。

Honeymaren目睹石洞在面前解體又重新移動,一尊大地巨人緩緩站了起來。

『追上他們!』她朝著獵人大吼,『Hakan,我們引開祂!』

醒來的巨人朝著奔逃的大隊望去,Honeymaren趕忙搭起箭,嗖的一聲撞上巨人側臉,祂回頭一看,腳步便往這邊移動過來。

他們開始在雪地中奔逃。沉重腳步在後方逐漸逼近,一道黑影襲來Hakan發出慘叫隨馴鹿摔滾出去,Honeymaren急急轉頭一看,確認他在雪地中抬起頭來後便催緊韁繩狂奔,她衝進樹林中,直到步伐聲越來越遠,才引導馴鹿在矮木叢中緩下腳步。

Honeymaren?』

聞聲回頭,意外發現是失散的另一對夫妻。兩人聽見遠方巨人動靜以及接近的急切蹄聲,出來探查情況,幸運遇到她。

檢查情況,他們拆了隨身的搭營皮料勉強作為保暖衣物,雖然逃難過程損失幾隻馴鹿,但人都沒有受傷。森林逐漸明亮起來,迷霧再度升高,Honeymaren考慮要如何避開大地巨人回到另一邊,並暗自祈禱其他夥伴一切平安。

走在林木稀疏的雪原,Honeymaren有些迷失,只能猜測山坡的方位前進。當他們都聽見遠方傳來轟鳴時,彼此交換不安的眼神。沒料到地上一塊巨石突然發出野獸般的嘶吼,從掩雪中升起巨大岩塊,嚇得他們轉向奔逃。

夫妻兩人往斜側方與Honeymaren拉開距離,她發現震動大地的轟鳴來自遠方,彷彿有千百隻馴鹿同時在奔跑,也很像暴風雨來前厚重雲層中的沉悶響雷,於是她不覺回頭看了眼。那巨人已聳立起來,但突然被一股雪白洪流衝擊向前踉蹌兩大步,其餘白色雪浪則穿過巨岩身側洶湧翻滾出來,眨眼間便直撲鹿群,將夫妻兩人捲入底下。

還沒能反應過來,一道黑影砸在Honeymaren身旁,龐大震動讓馴鹿絆倒了,她的視線劇烈翻滾數圈,臥在雪中,感覺到一股清涼微風拂過。她懷疑自己看見雪流在身旁肆虐,意識隨著大地奔騰聲逐漸消失。



「如妳所見,我現在還活得很好。」Honeymaren露出個調皮眼神,但隨即變得惆悵。「我後方一塊大石頭幫我擋住了雪崩,其他人沒有這麼幸運。」

Elsa靠近了些,搭上Honeymaren肩膀,給予安撫。

她看著Elsa溫柔的目光。「是思想讓事情變得可怕。Ryder因為找到這座石洞,才能撐過暴風雪的夜晚。如果我不挑釁,或許祂不會攻擊Hakan。」輕觸肩上的指尖,Honeymaren將冰涼的掌心覆蓋在雙手之間。我時常在想,如果當時只是待在巨石靈的庇護之下,或許AsleMagda也還可以活著。但祂……太過強大,讓我心生恐懼,以至於忘了尊敬祂,讓大家陷入險境之中。」

Honeymaren的手溫暖帶著薄繭,輕柔的摩娑像小小的電流竄入心頭,讓Elsa有些失神。
「森林封閉期間,神靈的狀態不穩定,這不能怪妳。」

她點點頭。「森林確實很不穩定。在兩天之後,神秘的寒冬就消失了,河流不再冰封,積雪消退,我們得以尋回他們的遺體。」

「寒冬消失了?」Elsa蹙眉,這讓她聯想起了一些往事。

「對……溫暖的季節突然降臨暴風雪,我們可能犯了錯。Yelana說,自然有其原因……」

「是在四年前嗎?」輕聲打斷話語,Elsa將掌心收近身體交握,顯得緊張。

「四年……」HoneymarenElsa的退卻有種微妙不安,「差不多……?」她看著Elsa咬住嘴唇,翠藍眸子漸漸浮現驚恐。

Maren。」Elsa的聲音略顯沙啞。「我想你們沒有犯錯……是犯了錯。四年前那場加冕典禮,我的力量一度失控,當時冰封了整個艾倫戴爾峽灣,我沒有想過居然影響到北烏卓……」

「等等……Elsa?」儘管知道部分事件,但Honeymaren對當年並沒有了解得很完整,她心底浮現一股憂慮,對於Elsa將這一切──

「是害了他們。」

──都怪在她自己身上。 不。

「等等、Elsa!」Honeymaren翻身捉住起身要離開的淡金髮女孩,「妳怎麼這樣想!」她氣急地說。

Elsa沒有說話,氣溫驟降了,她縮回掌心,單薄肩膀微微顫動,雙手防禦性環抱自己,纖細背影縮得好小好小,那讓Honeymaren感到心臟發疼,穿過肩頰骨,令舊傷抽痛起來。

她好想要將她擁入懷中,呵護那顆美麗但傷痕累累的心靈。

Elsa……妳不能把自然的肇因都攬在身上。」

指尖輕輕碰觸Elsa的手臂,她卻觸電般退開一大步。

「不要靠近我!」Elsa厲聲說道。

Honeymaren見她眼眶發紅,嘴唇緊繃。她知道,任何安慰都只會更加餵養名為焦慮自責的怪獸。Elsa不需要那些話語。但光是這樣束手無策令人好難受。

Elsa看著Honeymaren受傷神情,刺眼地令鼻尖發酸。恐慌正在增長,她比以前掌控得更好,但仍然能夠感覺到空氣中凝結的雪花。可能會傷害Maren的心情不斷膨脹──她甩過頭,走開兩步。

「我很抱歉,Maren,繼續待下去,我可能會傷害妳。」

氣溫就像Elsa的語氣一樣冷,讓Honeymaren微微發顫。

Elsa她在內心呼喚,期待她回眸一眼,那怕是稍稍停步也好。

但她沒有。

「……這些雪好美。」Honeymaren凝視著冰晶。這些都是妳,Elsa她用掌心接起沁涼碎片。溫暖的時節下起雪,就好像當時那樣。

最後一次試圖開口。她有種感覺,那怕是說錯一個字,可能就再也見不到Elsa。「如果那是妳引發的暴風雪,我希望我當時能夠在妳身邊。」

Elsa在山崖邊駐足,髮絲隨風揚起,背影像是有千言萬語。

「給我一點時間。」

細若游絲的聲音是Elsa留下的輕嘆。她掌心一揮,隨著魔法的軌跡滑下山崖,Honeymaren沒有費心上前查看。

──如果那是妳需要的,我願意給,只是拜託不要太久。


她只是盯著Elsa消失的邊緣,彷彿她下一刻就會從那出現。空氣漸漸回暖了,她對地平線那端的期待在心頭上騷動,直到驚喜躍入她眼中。

「漫長的寒冷黑暗之後,我們可以等到曙光。」

Honeymaren喃喃自語,她知道那是Elsa要送給她的美麗風景,但她討厭現在只有她孤寂的影子在身後拉長。







不重要的補充:Honeymaren和Maren交錯使用,涉及Elsa視角的念頭,會用Maren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