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

《龍呆子》(完)(Rayaari)

#RayaandtheLastDragon #Raya #Namaari #電影衍伸 

腦洞開了一個多星期才完成,大概是溫馨向

我要感謝眾多發糧補給的大大們(夕陽餘暉張開手)

拉雅和納瑪莉都太可愛了(痛哭)





《龍呆子》(完)(Rayaari)


 

重新認識長大後的納瑪莉,是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。

 

她漸漸發現,納瑪莉並不如想像中的卑鄙自私。認真說來,人們爭奪龍珠已久,為了自身利益,每個人都嘴臉都是相同的。就連她自己,也只是為了救回自己的父親而踏上冒險,並沒有多高尚。

 

西蘇也確實給她們上了一課,如果她們能放下成見彼此攜手,世界就可以變得更好。當她從石像中睜開眼的一瞬間,她就知道西蘇是對的,當她看見納瑪莉從石像恢復過來時,她就知道納瑪莉用生命保證了她的信仰。

 

但是信任是一回事,對拉雅來說,納瑪莉變成一個不好親近的人。

 

也不知是有心或無意,拉雅造訪龍牙想敘敘舊時,總和納瑪莉搭不上話。

 

或許是重建家園的重擔在身,嚴肅的兇臉,銳利的眼神,強硬的口氣,以及過於嚴格的要求,時常讓人為她的親衛隊捏把冷汗,也讓拉雅覺得自己是個不速之客,默默一邊涼快去。她自己也有不同的任務必須在部落間移動,能和納瑪莉打照面的時間少得可憐。

 

但她沒有因此而放棄,大概是因為聽見部屬聊起納瑪莉私下非常照顧大家的耳語,也發現她在晚上幫大貓刷毛時總會溫柔地說話,而六年間從來沒改變的,就是納瑪莉對神龍發光的雙眼和虔誠的面容。

 

或許還有,當她出現在龍牙時,納瑪莉穿透人群注視著自己的目光;而她觀察龍牙親衛隊忙於勤務時,也總會對上納瑪莉的眼神──

 

妳還活著。

 

妳看起來也不錯。

 

無聲交流、確認彼狀態,一瞬間的了然於心,總是讓拉雅感到溫暖。

 

但朋友總不是這樣眉來眼去或意識通靈就能維持下去的,考慮著千百種搭訕納瑪莉的方法,思緒捕捉到遊在天際的神龍身影時,拉雅便決定,龍呆子的友好計畫,就要用神龍的方式來解決。

 

 

 

 

她在納瑪莉每天忙完工作回家的路上等待。

 

看著她垂著成日疲憊的肩膀從道路另一端走來,又看著她注意到自己時挺起胸膛的樣子不禁感慨──真是個倔強的女孩。

 

「嗨,來自龍牙的美女。」她嘴角偏斜,用輕挑的口吻說道。

 

或許是暫時不再有繁瑣事務的壓力,她久違的看見納瑪莉挑釁上揚的眉眼。

「嗨,來自龍心的美人,今天也來龍牙觀光嗎?」

 

「是呀,龍牙的美女每天都這麼忙,龍心的美人只能無聊的在這裡數星星囉。」

 

納瑪莉聞言並沒有立即反駁,神情反轉為無奈,那一瞬間拉雅彷彿從她的眼神中嚐到了一絲寂寞,玩笑便也開不下去了。

 

「……妳,遇上什麼困難了嗎?」

 

納瑪莉搖搖頭,擺了擺手讓拉雅跟著她走。

隨著步伐,她的肩膀又緩緩放鬆下來,拉雅可以從側邊看見她銳利頰線上的塵土,想著她到底有沒有好好休息。

 

而她望著前方的眼神中,流轉著許多情緒。

「母親……維拉娜族長,打算要將龍牙城交付給我。」

 

「……哇喔。」拉雅點點頭,腦子閃過不少村民們的八卦,但真正聽到這個消息還是有些驚訝。「我真不敢相信她居然會願意放下權勢。」

 

納瑪莉看了她一眼,拉雅假裝沒發現,指尖玩弄著髮尾。

 

「母親的想法都是為了族人好,她認為龍牙從前做的決定應該由她承擔,新的龍牙就讓我們這一代來重建。」

 

說道,她停下了腳步。拉雅沒料到這會,於是多邁出兩步後回頭望著納瑪莉。

 

她臉上沒了白天那種剛硬,反倒充滿了迷惑。

 

「我不知道……突然間我才發現我的能力還差得遠。莊魔造成的破壞比想像中嚴重,龍牙城重建的龐大工程,以及大陸上很多沒有照顧到的村子……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再次讓人們失望。」

 

拉雅沉默下來,不確定此刻浮上心頭的感受是什麼,但第一個念頭就是納瑪莉好傻。

 

她雙手盤在胸口,歪著頭露出一副受不了的表情。

「……雖然我今天確實是來約妳出去的,但我不想等到明天了,我們現在就走吧。」

 

「什麼?……!」

 

上前牽起納瑪莉的手,拉雅忽略高個女孩突然踉蹌的驚呼,三兩步跑到圖圖身旁拍醒牠,把納瑪莉拉上鞍座,說聲抓緊囉,便一路朝著遠離龍牙的城郊走。

 

途中,拉雅扯緊鞍繩在一棵樹旁停下,伸手摘了幾朵花遞給娜瑪莉,也搋了幾朵在懷中,才又再次出發。

 

 

 

 

穿越叢林遮蔭後,滿月的光芒從天際撒下,大地似乎都在閃閃發光。兩人沉浸在眼前的美景中,享受著舒適的寧靜。

 

拉雅放緩速度,微微側身瞥向納瑪莉。但在眼神對上之後,便又默默避開了。

 

「不管妳怎麼想,六年前的事件,龍牙不是唯一要負責的部落。」

 

納瑪莉很安靜,拉雅知道她正專注地聽。

 

「我常在想……龍珠的碎裂,其實就是人類自私導致的結果,就算沒有龍牙的背叛,這件事情終究會發生。但如果妳沒有告訴我卷軸的事情,或許我試圖找回龍珠的過程就會完全不一樣。如果沒有信仰,我們會互相憎恨,互相殘殺,讓莊魔完全吞噬這個世界。」

 

拉雅輕聲說著,就算沒有獲得回應,也可以感覺到後方的人陷入沉思之中。

 

感受到風的寒意,拉雅側過身子,搭住納瑪莉冰涼的肌膚時,才察覺自己忽略了納瑪莉一貫的無袖衣著。「嘿,」她尷尬笑道,「原來妳是冷到都不吭聲了,過來這裡。」

 

「我不冷。」小臂被扯著,讓納瑪莉也不得不起身跨到鞍前。儘管她已經適應了夜的涼意,但在拉雅的紅色披風跨過肩頭時,一股暖意挾著香膏的氣味裹住了她……「妳好溫暖。」納瑪莉忍不住說道,被她那雙深邃的目光鎖定時,拉雅呼吸就像被攫住一般。

 

感覺納瑪莉收緊了披風,搭上腰際的觸感引起一股電流從尾椎竄上,拉雅慌亂的嘀咕一句別著涼了,趕忙低頭將心思回到路途上。

 

夜晚的道路與印象中的有些不同,但也漸漸可以分辨出來,她們來到神龍草原──從前因布滿神龍石像的墓場而聞名。如今石像都消失了,草原成為神龍遊憩之地,依舊被視為神聖場域。

 

前方不遠處有一個小小的祭壇,五百年間供各地旅人獻上清水和鮮花以表敬意,拉雅很熟悉這個地方,目睹著小壇在六年期間疏於照料而布滿沙塵。又在世界重生之後被整理好,甚至還搭了個棚子供遮風避雨。

 

停下圖圖,拉雅還來不及考慮情況,納瑪莉便率先跳下。她向上伸手扶了拉雅一把,兩人慢慢徒步往前走。

 

凝視著祭壇,拉雅心裡有好多感觸。

 

「在那六年期間,如果有經過這裡,我都會來敬拜神龍。隨著莊魔越來越猖狂,祭壇的花也變少了。更加諷刺的是……還有一個被吞噬的人,就站在祭壇旁邊。」

 

納瑪莉點點頭。

「我記得。她是龍尾的人,手上捧著紫色的花。」腳步停在祭壇之前,那瑪莉注目著壇上的鮮花,若有所思的說:「在那之後已經很少有人過來,這裡偶爾才會有白色的花出現。」

 

拉雅愣了愣,露出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,低頭看著懷裡的紅花。

「──妳是說,我每次在這裡看到的紅花,都是從龍牙來的嗎?」──帶來的嗎?

 

 

 

納瑪莉轉頭看著拉雅,消化著方才交換的資訊,眉頭微微擰起。

 

生活在莊魔的威脅下,人們對神龍的敬仰也漸漸消失了。比起期盼著不復存在的神龍,固守龍珠更加重要,維拉娜族長也總是告誡「要做實際的事情」,他們收起薰香,拿起長矛,扣去了祈禱的時間,用來操練武術。

 

她只有偶然在外出巡視的期間,得以摘下幾朵花前來,安靜地獻上幾分敬意。

 

納瑪莉深吸一口氣,壓下翻滾的思緒。伸手將腰上的水袋卸下,在祭壇上灑落水花,然後再合掌,她稍稍等待拉雅加入行列,才開始低聲吟唱起祝禱。

 

虔誠的歌聲挾著魔力,像風一樣沁入肌膚。神聖的感動充盈了胸口,令人渾身發麻,心臟怦然作響。

 

隨著禱詞結束,兩人將花獻上祭壇。雙手合成圓口,最後以躬身完成了敬拜。

 

起風了。感受到一股不尋常的氛圍,納瑪莉抬頭看向天際,隨即抽了口氣。皎潔月光暈開的邊緣,有幾道纖長的影子在空中行雲流水,隨即筆直下落在遠方地平線,一股風壓從草原的另一頭飛快地逼近,讓草如浪般波動,衝到兩人面前時,一股光芒隨之籠罩而來,納瑪莉閉上雙眼,將掌心高舉過頭。

 

 

 

而拉雅,看著納瑪莉沉浸在神聖的光環之中,那神聖而深情的容貌,讓她迷失了心思。

 

令她回神的是神龍發出的笑聲。注視著祂們在身旁轉了兩圈之後,一條挾帶著光,一條纏著風,又高衝上天,遠遠地飛走了。

 

「祂們走了。」

 

拉雅的話讓納瑪莉從激動中緩緩恢復過來,她放下高舉的雙手,展開溫柔的微笑。

 

拉雅牽起納瑪莉的手,與她四目相對。

 

「……納瑪莉,妳有想過為什麼五百年前西蘇消滅了莊魔,讓人類復活了,卻沒有救回神龍嗎?」

 

納瑪莉露出了疑問表情,輕輕搖了頭。

 

「那妳又想過,為什麼最後的神龍西蘇已死的當下,卻能成功把所有人和神龍都救了回來嗎?」

 

拉雅時常會想起,12歲的納瑪莉在描述西蘇沉睡在河流盡頭時,目光中閃耀著澄澈明晰的希望之光,那種單純的相信與寄託,是一切的開端。

 

當人們彼此撕裂的時候,就算耗盡神力救回人類,神也不復存在。但當一個人全然虔誠的信仰時,卻可以挽回所有神和人。

 

 

「那是因為妳相信西蘇。」

納瑪莉柔聲回答,眼中流轉著不明的情緒。

 

「那是因為西蘇相信。」拉雅強調著最後一個字,接著放軟了口氣,「我也相信妳。」

 

納瑪莉努努嘴,神情似是在忍耐什麼。

「我從來就不認為尋找西蘇是一件可行的事。但是妳做到了。」

 

「妳忘了我說過的,如果不是因為妳跟我分享卷軸,結果可能截然不同。妳知道嗎?妳願意相信,但我願意行動,就算妳這個混蛋中間一直跟我作對,但我們兩個龍呆子的心,可以把全世界和神龍都帶回來。」

 

拉雅看著納瑪莉繃緊的頰線,下壓的眼角,那對深色眸子慢慢泛起波光,便忍不住上前握住她的手。

 

納瑪莉擠出一個微笑,輕聲問:

「……白色的花是來自龍心的花,對吧?」

 

拉雅捏緊了那瑪莉的掌心,回憶躍然心頭。

「每當我看見紅色的花時,我都在想,世界上還有跟我一樣的龍呆子,我不能放棄。」

 

納瑪莉的手鬆開了,在拉雅還沒能回神之際,那雙有力的臂膀已將自己收進她的懷中。

 

環上納瑪莉的背,感受到呼吸的起伏和肌膚的溫度,拉雅心頭那六年的孤獨與挫折,都化為理解與不捨。指尖順撫著緊繃的肩胛,感覺她像貓一樣慢慢變得柔軟,然後鬆開了懷抱。

 

拉雅抬頭看著納瑪莉,又是那雙深邃、有如漩渦一般的目光,突然間讓她思緒打結,慌亂感襲捲而上。

 

「我們是龍佑之邦!不再是分開的個體,所以重建的事情嘛,妳不用擔心,我會幫妳的……大家都會幫忙的!妳不用總想一個人扛……」

隨著納瑪莉的凝視,拉雅忍不住叨唸起來,甚至忍不住揮舞起手勢,直到納瑪莉接住了她的手腕。

 

「妳、妳做什麼……?」

 

納瑪莉身子微彎,拉近兩人的距離。

 

她的臉越來越近,鼻息搔的拉雅心尖發疼。

 

腦袋已經過載到無法解析任何一條想法,但納瑪莉壓抑的一句「現在還來得及推開我」卻清晰地穿過耳膜,促使拉雅伸出手托住了納瑪莉的頰,貼上那雙微涼乾燥的薄唇。

 

獲得許可的人加深了吻的力道,拉雅甚至來不及換一口氣,不覺發出如幼獸般的嗚咽聲時,換來更緊的擁抱。納瑪莉的虎牙在嘴唇上帶來刺痛感,讓拉雅捉緊了她腰際的衣料,再一次被緘封的吻,就好像莊魔一樣幾欲吸走她的氣息,身子一軟,儘管被有力的臂膀護著,仍然是不小心跌坐在地。

 

「我的神龍啊……」拉雅喃喃囈語著,微喘著試圖平復情緒。

 

「噢,這真是罪惡……」納瑪莉低語著,伸手扶起拉雅。

 

「什麼意思?親我讓妳不可自拔嗎?」拉雅訕笑道,希望轉移過於煽情的思緒。

 

「不……」納瑪莉的表情有些不安,看著四周。「我只是……我們居然在神壇旁邊接吻了。」

 

拉雅微微一愣。這下可好,納瑪莉成功搧滅了她的興致。她現在開始不確定納瑪莉是調情高手還是斷情高手了。

 

「哦──?那好,妳在這裡慢慢懺悔,我要先走了。啊~好累喔,出來一整晚,明天還要工作耶。」

 

拉雅假裝伸了個懶腰,卻很快拉起披風,轉身就走。

 

 

 

「嗄?拉雅!等等!」

 

「我才不等妳!妳這個龍呆子!」

 

 

 

 

她們沒注意到的是,祭壇上方,兩條神龍趴在半空,用看著珍寶般的表情,目送她們遠去。

 

 

(完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